巴音布鲁克自助游攻略:看天鹅翩然起舞(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10月09日10:13

  巴音布鲁克两日游

  游览皇庙、巴音布鲁克草原、天鹅湖,感受巴音布鲁克草原特有的自然风景和人文风情。

  第1天 黄庙 巴音布鲁克草原

  第2天 巴音布鲁克天鹅湖

  第一天:库尔勒出发乘车前往始建于乾隆年间的"黄教圣地"巴仑台黄庙(车程约两小时,游览时间约40分钟),素有"小布达拉宫"之称,敬拜矗立7-8米高的塑金"麦德尔佛"坐佛。午餐后翻越查汗努尔大阪赴中国最大的高山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东归英雄土尔扈特后裔生活的地方,(车程约3小时)。沿途观分水岭,祭敖包,天山山脉的奇峰异景,看蓝天、白云、雪山、绿草、珍珠般的羊群(宿巴音布鲁克)

 自由的天空 作者:烙饼 自由的天空 作者:烙饼

  第二天:早餐后前往美丽的天鹅湖(中国唯一的野生天鹅自然保护区),欣赏九曲十八弯的迷人身姿,体验大草原的空旷美景,骑马奔驰在无边无际的草原上,午餐后一路欢歌笑语回到库尔勒,结束愉快行程!

  另外,如果是自驾自助游的话,可以适当自己安排行程,不妨在自驾路线上多安排些游览的景区,例如巩乃斯森林公园,阿尔先温泉,那拉提草原等都是当地很著名的景区景点,整个自驾行程可以控制在6-10天左右。

 振翮高飞 作者:tiger nj 振翮高飞 作者:tiger nj

  █ 其他信息:

  天鹅最佳观赏时间

  观赏天鹅的最佳季节是3月初到5月下旬、9月初到11月初,这两个季节是天鹅春天回归和入冬南迁集结的时期,最好的时间是早上和傍晚。巴音布鲁克草原天气变化大,雨水较多,气温有时很低。必须带好足够的衣服,最好有能挡风防雨的衣服和鞋子。

  每年3月初,南迁越冬的天鹅陆续飞回,集中到一起,开始换羽求偶,寻找自己的领地。4月下旬开始产卵孵化。5月下旬到8月中旬,天鹅很少飞,这时候成年鸟几乎是整天守候在幼鸟的身边。到9月中旬,成年天鹅开始带领自己的孩子练飞。大批的天鹅又开始云集,戏水追逐,欢歌鸣唱。10月中旬随着气温变冷,天鹅陆续南飞越冬,直到11月初。

  巴音布鲁克天鹅湖出行特别提醒

  由于天鹅湖是一片湖沼地,游客前去须有向导,以免陷入沼泽中。

  当地人视天鹅为神鸟,请游客特别注意,绝不能伤害天鹅。

  巴音布鲁克草原天气变化大,雨水较多,气温有时很低,须带好足够的衣服。

  景区内10-30元/床,有热水,移动、联通信号已覆盖。

  关于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时间与北京时间有2小时的时差,到了那边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人们一般在上午10点才上班,下午2点左右吃午饭,晚饭则一般是到八九点钟才开始,那时天还没黑呢。 在新疆,人们在市场上购物一般习惯用"公制",比如在秤量物品重量时用"公斤(千克)",而不论"斤"。 新疆的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为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游客在他们面前禁食猪肉制品的东西,更严禁谈论与"猪"有关的事情。

  乌鲁木齐最大的商业中心位于解放路与民主路、中山路相交的大小十字一带。这里集中了大大小小的各式商场,商品琳琅满目,行人来往如潮。而最具民族特色的商业街,还得数二道桥一带,这一带不仅是维吾尔族市民的居住区,还是新疆著名的大巴扎(巴扎,维吾尔语Bazar的音译,"集市"、"市场"之意)。一般游客来到乌鲁木齐,都会到二道桥逛逛,一来领略新疆的民族风情,二来品尝这里的风味小吃,三来选购一些特产。 这里有维吾尔族商人开设的店铺、餐馆和清真寺,在街道的两侧还有各种民族特产出售,主要有维吾尔族花帽、手工刺绣、金银首饰、玉雕制品、地毯、木雕、羊角鞭、锡伯族烟袋、皮靴、艾得里斯绸、英吉沙小刀、和田地毯等,都是手工制作的,可以买些作为留念。土特产有鹿茸、阿胶、鹿血酒、伊犁特曲、葡萄酒等。最吸引人的,还是各种新鲜的水果,如葡萄、哈蜜瓜、石榴、巴旦杏、无花果、蟠桃、伊犁苹果以及各种各样的水果干。 特别值得推荐的还有奥斯曼草汁,这种草汁有使眉毛变黑的功效,是天然的美容品。维吾尔族的女孩子从小就用它画眉,因而维族姑娘的眉毛都是又黑又浓的。

  █ 制作队伍

  摄影:暴龙一族 欧阳摄影 浪子燕青 狐狸视觉 mersea 铁列克 山鸡 光头佬 Mis春天 百闻一见

  顾问:和静县旅游局电话:0996-5022293

  出品:鸾七

  相关阅读:

  巴音布鲁克草原:秒杀眼球的绝色美景

  新疆巴音布鲁克:会流泪的草原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