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布鲁克自助游攻略:看天鹅翩然起舞(2)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10月09日10:13

  四年前的八月,那个时候我们还能开车上山,山背后一路上什么也看不到,直到我下车走到山顶面临草原的崖壁上,一眼朝西望去。我清晰的记得,那时的夕阳正停在水面的上空,草原上一片耀眼的金色,那阳光照在我身上,像一把温柔的刀子,我沉默地注视着灿若明霞的河水,突然想流泪……山崖上的岩石被夕阳洗成金红色,南方的那一排天山的雪峰被照亮,象火焰般燃烧着。我望着河水从我脚下的深渊流过,有个瞬间真的想过:死在这里,也不错吧……那种感觉,就仿佛迎面遇见了另一个自己,突然令我惶恐,无处躲藏!

 新疆赛里木天鹅湖 作者:春天绿叶 新疆赛里木天鹅湖 作者:春天绿叶

  山顶,几百名色友已经如密林般占据了几乎所有朝西的位置。三脚架的腿都别在了一起,根本没了立锥之地。如果现在给我把枪,真想立刻把它们全突突了。老D在一旁看着这容易引发密集无恐惧症的场景说。我们没停留,继续朝前走去。我知道再往前走,走过一道狭窄的鲫鱼背似的山梁,可以到下一个小山顶,能看到更美的风景。开都河转过这举世闻名的九曲十八弯,从南面绕过巴西里克山,一路朝东南方向流过去。河水两侧,都是形若巴西里克山的小山崖,被浓郁的草覆盖着,裸露出的岩石泛着金亮的颜色,像精心摆放的沙盘。南天山毫无遮拦,气势如虹的站在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的南面,像一道高高竖起的围墙。这里,异常清静。惟有等待。我望着天空渐渐厚密的云。哪怕只有夕阳沉入地平线的一霎那,我也想看到它。那是我记忆中最温暖的草原。很多时候,一缕阳光足矣。

 巴音布鲁克天鹅梦境 作者:暴龙一族 巴音布鲁克天鹅梦境 作者:暴龙一族

  当西方的天边终于渗出了的亮红色,暗紫色的山峦被勾勒出清晰的轮廓,一轮金灿灿的夕阳从厚重的云层中掉落出来,停在远方的山上。

 放马南山 作者:光头佬 放马南山 作者:光头佬

  开都河的一条支流正在夕阳的下方,瞬间被点燃,仿佛火山口下流淌的熔岩般耀眼。六月的日落点离河流的主干道很远,但这并不影响整片草原上所有湖泊、沼泽、河流在此刻同时闪亮起来,仿若繁星满天。天边那道山峦,在晚霞的映照下竟然回光返照般清晰地闪现出冰川的雪白的光。——那个位置,是喀拉峻的山。我期待的,其实就是这样的一刹那,用多长的时间等待,都值得。

河曲间 作者:暴龙一族河曲间 作者:暴龙一族

  这个世界从来就不曾完美,我来过,遇到过,爱过,在悲伤的时候流过泪,在幸福的时候大声笑过,不虚此行。(文字作者:SHiNiNG)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