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梦入怀来 探寻《大话西游》的足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口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5日13:54

  怀来有四张城市名片:1、鸡鸣驿;2、官厅水库;3、董存瑞的故乡;4、葡萄酒之乡。除鸡鸣驿之外,其它三个都是近现代的文化,而鸡鸣驿却是怀来古文化最重要的见证。

鸡鸣驿鸡鸣驿

  它是我国唯一现存的大型古驿站,它为我们演绎了众多的传奇篇章。饱经岁月磨砺的小城,不免破败残缺,然而恰恰如此,它保持了帝王时代的基本原貌。也许是天时与地利共同造就了鸡鸣驿。

《大话西游》里至尊宝深情一吻的城楼《大话西游》里至尊宝深情一吻的城楼

  中国现存最古老的“邮政局”

  鸡鸣驿城始建于元代,距今已有780多年的历史。公元1219年成吉思汗率兵西征,在通往西域的大道上建筑此城。因城位于鸡鸣山下,故名鸡鸣驿。

古老的雕饰古老的雕饰

  明代永乐十八年(公元1420年),鸡鸣驿城进行了扩建,成为宣化府通往京城的第一大站。鸡鸣驿城具有军驿、民驿两种功能,直到公元1913年北洋政府决定撤消全国的驿站,开办邮政局,鸡鸣驿城才结束了作为驿站694年的历史。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李双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口市

张家口的发源地是现位于桥西区的堡子里一带,这里的发展是整个张家口逐步繁荣的历史见证。而张家口名称的由来也和这里有密切的关系。堡子里(亦称下堡),明代时属京师宣府镇,为万全右卫地。宣德四年(公元1429年),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