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梦入怀来 探寻《大话西游》的足迹(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口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5日13:54

  《大话西游》的经典演绎

  这里独特的风貌受到电影界的青睐,曾拍摄过的电影有《血战台儿庄》、《血战长城》、《大决战》、《国士无双》、《蓝色的花》、《超级女谍》、《大潮600天》,鸡鸣驿也成了名副其实的“电影城”。

鸡鸣驿鸡鸣驿

  而其中,令很多人关注鸡鸣驿则是因为一部经典电影《大话西游》,《大话西游》中“夕阳武士”的倾情一吻,不仅成就了一段旷古奇恋,更是将一座在历史中孤独地站立了六百年的古代驿站,活生生地从电影胶片中给拽了出来。

集市上的瓷器集市上的瓷器

  贺家大院就是当年的驿城署,也是整个驿城中规格最高的古建筑,它是砖木结构的五进连环院,东山墙为信道。

贺家大院贺家大院

  现在在这个幽深的院落中信步走走,还是很容易迷路。当夕阳西下的那一刹那,我几乎认为自己已经穿越时空到了当年的驿城署,马上就可以看见灯笼高挂,听到驿卒的更鼓声了。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李双喜

  相关阅读:

  河北张家口市阳原县开阳堡自助游攻略

  荒野漫步 河北蔚县摆宴坨自助游攻略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口市

张家口的发源地是现位于桥西区的堡子里一带,这里的发展是整个张家口逐步繁荣的历史见证。而张家口名称的由来也和这里有密切的关系。堡子里(亦称下堡),明代时属京师宣府镇,为万全右卫地。宣德四年(公元1429年),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