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安 隐藏在太行山中的明珠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邯郸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4日11:05

  人生是一场未知的旅行,而旅行又是对未知的探索,我们总是对未曾去过的地方充满兴趣,想一探究竟。

  兴许知道成语邯郸学步的人比知道邯郸的人更多,武安是邯郸下面的一个县级市,这个位于太行山麓的小城,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春秋。因太行山脉的缘故,武安群山环绕,有着不少的风景奇秀的山峰,洺河发源于境内,有山有水的地方,风景自然秀丽。

新浪旅游配图:朝阳沟 摄影:十月秋华新浪旅游配图:朝阳沟 摄影:十月秋华

  朝阳沟——《朝阳沟》创作原型地

  武安朝阳沟风景区位于武安管陶乡列江村,地处晋冀接壤处,距邯郸市90公里,距武安市65公里。

  朝阳沟风景区呈东西走向,三面环山,峰峦叠嶂悬崖绝壁,巨石嶙峋,森林覆盖率占景区总面积的90%以上。朝阳沟有南北对称沟洼12道,各沟自有特色。登上顶峰远眺,朝阳沟尽收眼底,郁郁葱葱的森林绵延不断,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

新浪旅游配图:杨兰春雕像 摄影:索井一邯郸新浪旅游配图:杨兰春雕像 摄影:索井一邯郸

  这里是著名现代戏曲作家杨兰春的出生地,也是著名豫剧《朝阳沟》创作原型地。

  朝阳沟主要景观有原始森林公园、山寨遗址、黑龙溶洞、马头山、狮子峰、五圣庙、饮马泉、百步天梯、一线天及朝阳湖等。

  京娘湖——赵匡胤千里送京娘

  位于武安市西北部山区的口上村北,距武安城30公里。京娘湖游览区由京娘湖与湖中的贞义岛两部分组成,贞义岛是一座不小的山体。贞义岛是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山体上生长着完整的次生林带,森林覆盖率达到98%以上。沿思幽谷一路行走,山上林木蔽日,清凉幽静,是一处理想的避暑胜地和天然花园。

新浪旅游配图:京娘湖 摄影:佳木新浪旅游配图:京娘湖 摄影:佳木

  京娘湖风景区有高峡平湖,仙灵峡,宋祖峡,京娘峡,云崖寄志、青峰开屏、危岩藏经等18景。京娘峡原名三层门,两岸峭壁林立,乘舟入谷,仅可望见一线天空。云崖寄志相传是赵匡胤青年时题词的所在。

新浪旅游配图:红色的山崖 摄影:佳木新浪旅游配图:红色的山崖 摄影:佳木

  关于京娘湖这一名字的由来,还有一个故事。相传这里是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的发生地。京娘是山西永济人,年方十七,聪明美丽,随父到曲阳县烧香还愿时遭劫,幸遇赵匡胤拔刀相救,并千里护送。赵匡胤“不恋私情不畏强,独行千里送京娘”的美名就此流传下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邯郸市

邯郸市地势自西向东呈阶梯状下降,高差悬殊,地貌类型复杂多样。以京广铁路为界,西部为中、低山丘陵地貌,东部为华北平原。海拔最高1898.7米,最低32.7米,相对高差1866米,总坡降为11.8‰。全市自西向东大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