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千年古城广府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邯郸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8日13:43

  永年广府城,位于邯郸东北方向20公里处,为永年旧城,亦称为广平府,地处永年洼内,四周环水,是一水城。

广府城广府城

  历来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兵家必争之地。广府古城的历史可以上溯至春秋,当时为曲梁侯国的曲梁城,距今已有2600余年的历史。其悠久的历史和特殊的地理环境,形成了独特厚重的文化积淀。

城墙城墙

  1958年,永年县政府机关迁驻此地后,永年城便成为一个居民区,改为城关,1988年1月更名为广府。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一千年古城。只是我们去时天气太不好了,阴沉沉的。想去这一古城旅游领略她的风采神韵的博友要抓紧了,恐怕用不了多久就和其他古城古迹一样不留下买路钱不得入内了。

保存较好的古城保存较好的古城

  今天很多人对广府古城相当陌生,甚至不知道它的存在。然而人们的淡忘,并不意味着广府城的平庸。相反,这座燕赵大地上历经千年的古城,曾有过显赫的地位,书写过许多动人的篇章。

城墙上的建筑城墙上的建筑

  广府集古城、水城、太极城于一体,既有平遥城之城,又备白洋淀之水,更具杨氏,武氏太极之风骨,是我国北方罕见的古城。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独往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邯郸市

邯郸市地势自西向东呈阶梯状下降,高差悬殊,地貌类型复杂多样。以京广铁路为界,西部为中、低山丘陵地貌,东部为华北平原。海拔最高1898.7米,最低32.7米,相对高差1866米,总坡降为11.8‰。全市自西向东大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