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步步成景 浙江安吉竹海游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9月06日11:49

旎,芦叶青青,水面野鸭伏鹜,水下鱼虾成趣,随着竹筏的游动,可以说是步步成景。在两天的安吉之旅中,最不容忘的就是漂流了,天之蓝,水之清,春风拂面, 竹筏轻盈,再给一个无垠的视野,各种元素构成一幅完美无缺的画面,骤然间,人的心胸也开阔起来,而面对此情此境,还有什么是不能忘怀的呢?

  》安吉竹子博览园——竹文化蕴含的东方文化

  竹博园前身为安吉竹种园,位于中国著名竹乡--浙江省安吉县城内,离县政府很近。它是竹乡旅游的经典之作、王牌景点,是集竹文化、竹工艺于一体的中国 竹子博物馆和亚洲规模最大的安吉竹种园的完美结合。竹博园展示的竹文化和竹工艺尚只是竹世界的冰山一角,但正如国画中画竹的技巧“疏能过马,密不透风”。 画一片竹叶时,笔墨流转的却是绵延不绝的东方智慧和文明。

安吉熊猫馆的新主人 作者:落叶无边安吉熊猫馆的新主人 作者:落叶无边

  景区地址: 安吉县灵峰南路

  门票价格:80元

  开放时间:夏天7:30-17:00,冬天8:00-16:30

  中国竹子博物馆

  博物馆是6000年竹文化的浓缩,是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竹子专业博物馆。全馆占地12000平方米,分历史厅、资源栽培厅、文学艺术厅、工艺集萃厅、国际陈列厅等八个展厅。竹编《清明上河图》,《兰亭序》,世界最粗最大的巨龙竹,实心的古里竹等。以丰富的展品,详实的史料,了解中国丰富的竹资源、 悠久的竹历史和光辉灿烂的竹文化。

  大熊猫馆

  竹乡安吉是全国大熊猫落户的首个县级单位,安吉竹博园的大熊猫馆已成为安吉人气最旺的旅游景点。2012.4.13两位重量级的国宝——大熊猫“小娇”和“庆仔”。成为安吉大熊猫B馆的新主人。

  》安吉天下银坑风景区——影视剧里的竹林风

  天下银坑和安吉大竹海挨得很近,位于大竹海的西北面,风景区以中国竹乡万顷原始竹海为背景 ,以亘古奇石为点缀,有山的雄伟、水的灵秀,有千古流传的历史传说。身临其境您会由衷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曾获得最佳音乐奖的美籍华人谭盾游毕感言: “银坑美景天下秀”。

  冯小刚执导的《夜宴》已在此“开席”,谭盾、叶锦添、袁和平、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等多位主创、主演如约“赴宴”。黄健中执导的、陈宝国、尤勇 等加盟古装电视连续剧《越王勾践》亦在此完成拍摄,2007年好莱坞导演罗伯特·明可夫《功夫之王》在天下银坑拍摄。成龙、李连杰、刘亦菲双剑合壁,绝无 仅有。近期,华谊兄弟又一部巨作《心中有鬼》纷至沓来,著名演员范冰冰、刘若英、黎明等也齐聚在“天下银坑”。

  竹的形象一直被解读为东方品格的符号,竹文化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东方文化,因此当国内外大导演齐聚安吉,用竹林演戏中国武侠时,这样的扎堆现象也就不足为怪了。

  景区地址:安吉县天荒坪镇银坑村

  景区门票:40元 电瓶车10元,鬼屋拍摄地25元,山顶速降35元和滑草25元。

  开放时间:8:00—17:30

  周边景点介绍

  在安吉赏竹海,听竹风后,感竹史后,每个人都不由的竹思飞扬。相信你一定终于明白隐士们为何要选在竹林中避世,贤达们为何要在竹林中肆意酣畅。而就在 竹林不远处,据安吉不过四十公里的莫干山,就是现代的隐居——休闲度假的开创地“莫干山”。当然如果除了看竹海,感受隐士生活外,想多一份旅行体验的话, 那么在安吉,江南天池风景区的工业和自然相结合的高山休闲体验(在冬天可滑雪),和藏龙百瀑风景区的瀑布集群景观也会为你增添一份清凉和喜悦。

  》莫干山风景区——中国的隐士和世界的乐居

  从安吉回杭州的方向约40公里,就到了莫干山,在连“旅行”的概念都还没有在中国的民众间兴起时,莫干山就已经成为全球有识之士青睐的度假地。早在一 百多年前,莫干山已经以“中国的富士山”、“东方的托斯卡纳”等美誉闻名海外,来此度假的世界公民在这里构建逍遥世外的度假生活:购置休假别墅、兴建教 堂、舞池、网球场。在名山大川数不胜数的中国,为什么小小的莫干山获得世界性的认可,并成为休闲度假的开创者?或许在安吉竹海中的丝许感悟后,能带给你不 一样的解读。

  景区地址:浙江·德清莫干山风景名胜区

  景区门票:80元

  江南天池风景区——当千山翠竹遇到万顷碧水

  过了安吉大竹海,在往南走深一些,就是离安吉县城约40公里的天荒坪蓄能电站,这里号称“江南天池”。当翠竹遇到绿水,古典的中国水墨画,在脑海中跃 然纸上,但“江南天池”,却是以亚洲最大的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和中国竹乡山峦翠竹为背景,将水利工程和自然风光融为一体的高山旅游休闲胜地。

  抽水蓄能电 站、天池、大竹海、天文科普基地、拓展基地、滑索、高尔夫练习场、冬季野外滑雪场和度假村组成了一套完整的现代中国山水,南天池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是在同 类电站中列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巧妙的是,除两座水库外,整个电站都深藏在千米洞内,被称为“神秘宫殿”,是震撼世界的神工之作。当我们沿着18公里盘山 公路上行,犹如进入神奇的天路时,对风景、对传统又将碰撞出新的认知。

  景区地址:安吉县天荒坪电站

  景区门票:联票(天池+天文台+竹海)80元、滑雪场平时120元/小时、节假日200/小时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