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步步成景 浙江安吉竹海游攻略(组图)(10)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9月06日11:49

旎,芦叶青青,水面野鸭伏鹜,水下鱼虾成趣,随着竹筏的游动,可以说是步步成景。在两天的安吉之旅中,最不容忘的就是漂流了,天之蓝,水之清,春风拂面, 竹筏轻盈,再给一个无垠的视野,各种元素构成一幅完美无缺的画面,骤然间,人的心胸也开阔起来,而面对此情此境,还有什么是不能忘怀的呢?

  》安吉特产

  安吉历史悠久、物产丰富,天目笋干、板栗、山核桃、白茶等早以驰名中外。传统的竹制品,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不断的推陈出新,逐渐形成了一系列融实用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产品。

  安吉县城既有环境舒适、货品丰富的大型商场、超市、专卖店,也有许多淘宝的好去处——特色小店。

  另外,许多特色市场和特色商业街,如土特产市场、竹业城、商贸城、转椅市场等,品种繁多、特色鲜明,物美价廉,很值得一逛。

  安吉白茶

  安吉白茶,春芽幼嫩,芽叶呈白色,以一芽二叶展开时为最白,夏秋茶叶呈绿色,外形细秀,形如凤羽,色如玉霜,光亮油润;泡制后,内质香气馥郁;汤色鹅黄,清澈明亮;叶张玉白,茎脉翠绿。

  *温馨提示:白茶鲜叶越嫩、越饱满,白化程度越强,制成的白茶越显金黄,品质越高,越尊贵。

  安吉白果

  白果又称银杏,待其成熟后去掉外皮、硬壳后取其果仁食用。安吉白果,质地细腻,营养丰富,品种主要有梅核和佛手两种。白果药用价值极高,具有“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的功效,受到海内人士的青睐。

  天目笋干

  天目山北麓的山农,自古世代采制石竹笋干,自名“天目笋干”。天目笋干制作工艺讲究,须经削、剥、煮、配料、烘、汤、分级等工序而成。天目笋干风味独特,鲜嫩无双,包装精美,是食用和馈赠宾朋的佳品。

  安吉冬笋

  安吉冬笋是立秋前后竹鞭侧芽发育而成的笋芽,因尚末出土,笋质幼嫩,是一道人们十分喜欢吃的菜肴。冬笋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 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

  安吉板栗

  早在明代就是进献佳品,成化年间年进贡100余石,近年引进良种嫁接,品种更新,产量锐增。栗实含有丰富的淀粉、糖分、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香糯可口,甜度适中,切丝不断,特别适合老年朋友食用。

  大溪山核桃

  产地天荒坪镇大溪村,是一种木本植物种子,采摘后经数道工序加工,制成脆香的佳果。大溪山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油脂、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并以薄亮、味香、松脆、鲜美著称。

  乌毡帽黄酒

  采用省级森林自然保护区龙王山黄浦江源头活水酿造,以低度清爽口感著称,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浙江省名牌产品”等殊荣。创新开发新产品冻藏冰雕系列,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具有酒精度底、发热量少、口感更清爽的特点,适合暖季饮用,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三官杨梅

  三官村是递铺镇下属的一个行政村,以盛产杨梅著称,拥有省级生态果品种植园。三官杨梅以鲜、香、甜为主要特色,主要有荸荠、东槐两种产品,是江浙一带最为畅销的杨梅品种之一。

  竹根雕

  毛竹的根部又长又大,质地紧密而坚韧,形象近似于人物的头像,其天然的竹根须毛和竹根上端的节间更为雕塑者提供了发挥才华的天地。竹雕头像会焕发出神奇的光彩,体现出一种天然的材质美,散发出清新质朴的竹韵。

  竹编

  安吉的竹编产品质量上乘、种类繁多、规格齐全且有防霉变、防虫蛀、坚固耐用、实用性强等优点。产品包括了凉席、窗帘、餐垫、坐垫等各种系列,做工精细、款式新颖时尚、图案美观、品质卓越,深受大众喜爱。

  竹刻

  竹刻,拥有悠久的历史,至明中叶发展成一门成熟的艺术,主要有翻簧竹刻和留青竹刻两种。安吉的竹刻手法丰富、设计新颖,品种十分齐全,既有实用的工艺品,又有可供欣赏的艺术品。

  竹工艺品

  安吉的竹制工艺品有竹凉席、竹装饰板、竹保健品、竹文体用品等七大系列800多个品种,从竹门楼、竹花篮、竹凉亭、竹家具,到竹衣、竹帽、竹扇、竹包、竹碗等,包罗万象,千姿百态,集实用性、艺术性、收藏性于一身。

  竹纤维

  从原竹中提炼而成,属重大科技突破,被业内专家称为“会呼吸的纤维”、“纤维皇后”等。竹纤维及其终端产品具备五大特点:柔滑软暖,似“绫罗绸缎”;吸湿透气,冬暖夏凉;抑菌抗菌,杀菌率95%;绿色环保,抗紫外线;源自竹乡,天然保健。

  相关阅读:

  浙江绍兴:爱上摇曳的乌篷船(组图)

  浙江皤滩古镇:实拍明清时期的妓院

  浙江山城遂昌 偷得浮生半日闲

1 ... 5 6 7 8 9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