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步步成景 浙江安吉竹海游攻略(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9月06日11:49

旎,芦叶青青,水面野鸭伏鹜,水下鱼虾成趣,随着竹筏的游动,可以说是步步成景。在两天的安吉之旅中,最不容忘的就是漂流了,天之蓝,水之清,春风拂面, 竹筏轻盈,再给一个无垠的视野,各种元素构成一幅完美无缺的画面,骤然间,人的心胸也开阔起来,而面对此情此境,还有什么是不能忘怀的呢?

  》藏龙百瀑风景景区——归隐山林还是激流勇进

  藏龙百瀑景区和“江南天池”离得很近,是新近开发的原始生态景区,坐落在密林险崖、群瀑之中,是由众多瀑布蜿蜒而下所组成,故名“百瀑”。瀑布落差最 高达60米,为浙江省罕见的瀑布群。俗两岸千米高山对峙,奇石碧潭,古树参天,空气清新。瀑潭涧溪,龙吟传声,原始古朴。

数茎幽玉色,晓夕翠烟分 摄影:大竹海数茎幽玉色,晓夕翠烟分 摄影:大竹海

  景区夏天气温凉爽,宁静幽雅。冬天百瀑冰凌,天造奇观,雪景迷人,堪称“江南一绝”,景物令人回味,木桥、栈道、茅廊、索桥,更为您的游兴添上几分喜悦。同时景区内还有一段太平天国“小 梁山”的历史故事,以及后人所保留的遗迹,呈现给您的又是一番动人的历史场景。

  景区地址:安吉县天荒坪,离亚洲第一的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仅一公里。

  景区门票:70元

  》安吉竹海 当地交通

  大竹海位于安吉县天荒坪镇港口乡,安吉县目前还没有机场、不通铁路,建议游客先乘飞机或火车到杭州。再从杭州汽车北站乘至安吉的汽车,每20分钟到半小时一班,约55分钟到达安吉县城(递铺镇,县政府所在地)。递铺镇有到大竹海的车,票价4元,每隔20分钟一班,行车40分钟左右。

  自驾

  当然,安吉作为大杭州的“游乐版图”,距杭州仅58公里,距上海也只有220公里,选择驾车在竹海中穿行,无疑是便捷安逸的一种方式。原生态的自然环境高出各大城市空气负氧离子几十倍,是大自然给予长三角人民最后一片净土。因此成为了长三角城市圈节假日微自驾出行的必选地。

  注:安吉城区到大竹海:往杭州方向行驶,过收费站行驶一千米左右,第一个右转口转入(港口方向),进入五鹤村,沿着路牌行驶。

  1. 杭州出发驾车前往中国大竹海约55公里(1小时)

  杭州市走莫干山路—104国道湖州方向)—(走04省道安吉方向)--安吉

  2. 上海出发驾车前往中国大竹海约230公里(2小时)

  上海市延安高架—A9—申苏浙皖(安徽方向)—杭长高速—安吉北出口下

  3. 宁波( 酒店 )市驾车前往中国大竹海约240公里(3小时)

  宁波市—杭甬高速—杭州绕城(走绕城北线)—勾庄出口(走104国道湖州方向)—彭公(走04省道安吉方向)—安吉

  4. 温州( 酒店 )市驾车前往中国大竹海约400公里(4小时)

  温州市—甬台温高速—上三高速(上虞方向)—杭甬高速(杭州方向)—杭州绕城高速走绕城北线—勾庄出口—104国道(湖州方向)—彭公(走04省道安吉方向)—安吉

  5. 江苏省常州市驾车前往中国大竹海约160公里(2小时)

  常州市—武常大道—武进入口走锡宜高速(宜兴方向)—杭宁高速(杭州方向)—申苏浙皖高速(安徽方向)—杭长高速—安吉北出口下

  6. 江苏省苏州( 酒店 路线 )市驾车前往中国大竹海约170公里(2小时)

  苏州市—苏嘉杭—申苏浙皖高速(安徽方向)—杭长高速—安吉北出口下

  7. 江苏省扬州市驾车前往该中国大竹海约260公里(3小时)

  扬州市—扬溧高速—宁杭高速(杭州方向)—申苏浙皖(安徽方向)—杭长高速—安吉北出口下

  8. 江苏省无锡市驾车前往中国大竹海约160公里(1小时30分钟)

  无锡市—锡宜高速—宁杭高速(杭州方向)—申苏浙皖高速(安徽方向)—杭长高速—安吉北出口下

  9. 江苏省南京( 酒店 )市驾车前往中国大竹海约230公里(2小时30分钟)

  南京市—宁杭高速(杭州方向)—申苏浙皖(安徽方向)—杭长高速—安吉北出口下

  10. 安徽省宣城市驾车前往中国大竹海约140公里(1小时30分钟)

  宣城市—宣广高速—申苏浙皖高速(上海方向)—杭长高速—安吉北出口下

  到达杭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