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夏末古城里的慢时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荆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3日10:07

  从宜昌出发,向东便进入江汉平原,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就到荆州了。荆州的名气,只要稍有三国常识的人也都能说出一二,而现实之中的荆州,可能有些人还比较陌生,而当你看到那完整挺拔的明清时期的城墙的时候,一种内心的感叹那是自然而然发生的反应。

荆州城荆州城

  荆州古城位于荆州市内,而荆州市是由荆州区和沙市区组成。以前是两座相邻的城市,上世纪90年代合二为一,沙市在春秋战国时期叫做“江津”,看这名字就能明白,江边的港口。

古城墙古城墙
城墙下的小商贩城墙下的小商贩

  在那是它作为楚国都城的外港便已经逐渐的形成,到民国时期,已经成为了湖北省仅次于武汉的商业城市和领事聚集地,因此也保留下了港口城市所特有的浓浓的商业气息,现代而繁华,而荆州古城从古至今都是政府机关的驻地,整个的氛围显得古朴而幽雅,两者结合,倒也是相映成辉。

绿荫覆盖绿荫覆盖

  先去到了荆州古城,从新东门进,路边便是张居正故居,沿着城墙边的小路走不远,就能看到旧东门,又称“寅宾门”,城楼为“宾阳楼”。荆州古城墙四周,原有城门6座,即东门、小东门、北门、小北门、西门、南门。之后为了缓解城内交通,新开3座城门,新东门就是其中之一。旧东门是迎接来使和宾客的城门。因此,相当的壮观。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小虎同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荆州市

荆州以原境内蜿蜒高耸的荆山而得名。1949年7月成立荆州行政区督察专员公署,治江陵县荆州镇。同月,析江陵之沙市建市,属省辖市。1955年,沙市市划归荆州专署管辖。1979年,沙市市复为省辖市。1983年划出荆门县改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