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腾龙洞 大自然的神作(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腾龙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1日15:29

  腾龙洞风景名胜区,位于鄂西南边陲城市的利川市,属大巴山与武陵源交汇部,地处清江的发源地。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溶洞之一,世界特级洞穴之一。腾龙洞全长59.8公里,洞口高74米,宽64米,洞内最高处235米,可以容纳直升飞机其间自由飞行,也只有亲自站在洞口,你才能感受到腾龙洞带给你的震憾。

腾龙洞洞口腾龙洞洞口

  风景区内由旱洞、水洞和洞外景观组成。旱洞即腾龙洞,旱、水两洞相通,分上中下三层,保留了三个不同时期完整的岩溶地貌。水洞则吸尽了清江水,更形成了23米高的瀑布,清江水至此变成长16.8公里的地下暗流。神奇的是,水旱两洞仅一壁之隔。

腾龙洞旱洞腾龙洞旱洞

  腾龙洞由水洞、旱洞、鲇鱼洞、凉风洞、独家寨及三个龙门、化仙坑等景区组成。该洞以其雄、险、奇、幽、绝的独特魅力驰名中外。

腾龙洞水洞腾龙洞水洞

  初步探明洞穴总长度52.8公里,其中水洞伏流16.8公里,洞穴面积200多万平方米。洞中有5座山峰,10个大厅,地下瀑布10余处,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水洞旱洞相连,主洞支洞互通,且无毒气,无蛇蝎。

入洞道路入洞道路

  进入洞内你会感受到深入肌肤的凉气,此洞内终年恒温14一18℃,空气流畅。在洞内可步行也可乘坐电动游览车,不过衣着单薄的还是建议步行,以免受凉。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咩咩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腾龙洞

腾龙洞风景名胜区,属大巴山与武陵源交汇部,地处清江的发源地,距利川市6.8公里,是恩施自治州土家族、苗族儿女的聚居地,山清水秀,如诗如画。腾龙洞由水洞、旱洞、鲤鱼洞、凉风洞、独家寨及三个龙门、化仙坑等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