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畔的希冀 荆州古城游玩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荆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6日11:53

荆州城荆州城

  在湖北的中南部,江汉平原的腹地,扬子江畔,有一座古城名为“荆州”。说起“荆州”,没有几个朋友不知道这个名字。读过罗贯中先生《三国演义》的朋友,或看过电视剧《三国演义》和《三国》的朋友,都知道“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

荆州城墙上斑驳的痕迹荆州城墙上斑驳的痕迹

  荆州也叫“江陵城”,始建于春秋战国,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荆州就名列其中。荆州古城历来均为兵家必争之地,地处连东西贯南北的交通要塞。从《三国演义》就可以看出她的重要性,曹魏为此眼馋,孙吴为此心痒,刘备为此流哈喇子,一块流油的“肥肉”。

  据资料介绍,荆州古城总面积4.6平方公里,分为三层,外为水城,中为砖城,里为土城。荆州城屡毁屡建,现在的荆州古城最后一次修建是在清朝顺治三年(1646年),依原址而建保存至今。准确的说,今天看的荆州古城是“清荆州”。

古旧的小吃铺古旧的小吃铺

  曾经在荆州求学四年的我,荆州,在我的心目中,是我的第二故乡。回到这里,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尽管三十年间,街道已经改造,房屋已经整修,再不是当年的模样,但穿梭在古城内的街道间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

  我整整游荡于古城中一天的时间。在参观了《张居正故居》,游览了《关帝庙》后,我信步到了南门。一直在古城新貌之间寻找当年痕迹的我,到了南门似乎找回来一点感觉。门口卖甘蔗的大娘,还有炊烟弥漫的小吃部,都有我熟悉的影子。

瓮城内瓮城内

  走进南门的瓮城内,这里相当的热闹和繁华。不知道当年的北京天桥是不是这个样子,摆摊的,修鞋的,看相的,还有穿梭于瓮城石板路上的摩托车,汽车和行人。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荆州市

荆州以原境内蜿蜒高耸的荆山而得名。1949年7月成立荆州行政区督察专员公署,治江陵县荆州镇。同月,析江陵之沙市建市,属省辖市。1955年,沙市市划归荆州专署管辖。1979年,沙市市复为省辖市。1983年划出荆门县改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