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这座城:诉不尽的历史沧桑(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8月20日11:57

  人文之都——博物馆的故事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的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它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盛名。博物馆最大的特色就是文物丰富,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中国历史上强盛的周、秦、汉、唐等都在西安附近建都,所以西安拥有丰富的文化遗存,这些朝代的珍器美玩,在博物馆里都有呈现。

  公交线路:可乘第5、19、24、26、27、30、34、400、401、521、527、610、701、710路到翠花路站下车即到。

  参观时间(冬季):9:00—17:30(16:00停止发票) 周一闭馆

  参观时间(夏季):8:30—18:00(16:30停止发票) 周一闭馆

博物馆内精美的陶俑博物馆内精美的陶俑

  大唐西市博物馆

  “五陵年少金市东,银鞍白马度春风。落花踏尽游何处,笑入胡姬酒肆中。”这是唐代大诗人李白在《少年行》中描述的盛世一景。金市,就是唐代长安城西市的美誉。作为历史上著名的丝绸之路的实际起点,西市百业兴旺,各国商品云集,繁华盛极一时。

  交通信息:市内公交:NO.15、24、43、106、107、201、251、262、322、502、503、518、521、720、800、916,到劳南市场站下车即到。亦可乘坐教育专线在劳动南路下车,向北500米路西即到。

  票价:单票:60元/人(常设展览),套票:120元/人(常设展览,特别展览)

挖掘出来的文化挖掘出来的文化

  汉阳陵博物馆

  汉阳陵博物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北郊的渭河之畔,今咸阳市渭城区正阳镇张家湾、后沟村北的咸阳塬上,依托西汉景帝与王皇后同茔异穴合葬的阳陵陵园而建,为了保持陵园的完整风貌,博物馆建筑采用下沉式结构,是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博物馆。

  乘车线路:西安方向从大唐芙蓉园南门乘游4路;自驾车路线:从西安市区出发,可以沿北二环入朱宏路,直行至新建的机场专用高速公路。

  门票价格:旺季80元,淡季55元

曾经的繁华曾经的繁华

  西安历史博物院

  西安历史博物院最重要的收藏文物世人皆知——小雁塔。这座原名荐福寺塔的宝塔,始建于公元707年,曾是为存放唐代高僧义静从天竺带回来的佛经、佛图而建的佛塔。这座塔在明代的几次大地震中被震得四分五裂,至今仍无塔盖,而后不知为什么,裂处又奇迹般弥合,只是从唐代的15层塔身变为如今的13层塔身。古时长安八景中著名的“雁塔晨钟”,就出自这里。

  经过“小雁塔”站的公交线路:18 203 204 218 21 224 29 29 32 407 40 410 46 508 521 700 707 713 720 游7 游8

  门票:进入博物院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即可领到一张门票 (登塔不包括在内,塔现正维修)。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