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大巴高速路失控撞护栏 造成1死3伤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15日09:52

  前晚7时许,京承高速进京方向麒麟楼隧道附近,一辆旅游大巴发生侧翻,车上共19人被困急需救援。事故造成进京高速大范围拥堵,不少急于返京的车辆挤占应急车道,北京河北派出的救援车辆均受阻。

  目前,事故造成1死3伤,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大巴侧翻乘客破窗

  前晚9时许,麒麟楼隧道出口,一辆喷涂着“CITS”(中国国际旅行社)的旅游大巴侧翻在地,横躺的车身损毁严重,前挡风玻璃全部碎裂。事故造成进京方向大面积拥堵,近千人被堵在路上。

  目击者称,当晚7时许下着雨,大巴车开出麒麟楼隧道10多米,一头撞上了路边护栏,造成车身侧翻。随即,车厢内传出呼喊声,有乘客敲碎大巴窗玻璃爬出来,“身上流着血”。

  据悉,这辆大巴是从河北承德驶上京承高速的,原计划取道北京转车前往黑龙江。车辆侧翻后,18名乘客挤压在一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磕碰和擦伤,其中几名乘客伤势严重。

  现场目击者称,雨势渐大,大部分受伤者爬出车厢后,躲进隧道避雨。一名无法动弹的老年伤者躺在地上,过路车辆上的几名好心人为老人撑伞,等待救援人员到来。

  应急道被占阻救援

  该路段距离北京密云县和河北滦平县都很近。车祸发生后,群众立即向京冀两地交警、急救部门求救。

  由于事故车横在高速路上,致使高速路大面积拥堵。不少急于返京的车辆又开上了应急车道,为救援增加了困难。

  密云县太师屯消防中队官兵首先赶到,从车里救出5名被困人员。

  承德市急救中心人员介绍,急救车开到金山岭收费站时就堵得走不动了,只能联系离事发地更近的滦平县医院出车。

  北京急救中心派出的6辆救护车也被堵在路上。最近的一辆急救车也离现场400米。消防员只能徒步抬着担架,折返于侧翻大巴与救护车之间,一趟一趟地将伤者送到救护车上。

  据称车祸为单方事故

  前晚10时许,一辆吊车赶到现场,将大巴移走,京承高速进京方向才逐渐恢复通车。除了侧翻的大巴,事故现场并没有发现其他受损车辆。一名现场目击者称,他听民警讲这是一起单方事故。

  昨日,警方表示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京急救中心人员称,事故造成一名女乘客死亡。密云县医院介绍,共收治3名伤者,经治疗后并无大碍。

  现场

  司机“要求”先救乘客

  目击者称,车祸发生后,大巴车司机身负重伤,接近昏迷状态。消防员赶到救援,司机一再“抗拒”消防部门的救援,嘴里不停地重复“快救人、快救人!”

  参与救援消防员证实这一细节,称一边与大巴车司机交谈,防止他昏迷,一边加紧救援乘客。约5分钟后,消防员告诉司机“受伤乘客都救走了”,司机才配合救援。

  “先救伤重的,我们没事。”消防员说,现场不少乘客都这么说。同时,过路车辆也纷纷伸出援手,给受伤乘客们拿来了包扎物品和雨伞。

  讲述

  乘客死前谈锻炼养生

  一名获救乘客称,这辆大巴是从河北承德驶上京承高速的,“车上共有18名游客,相互都认识。”这名乘客回忆,当时大家正有说有笑地在车内聊天,突然整个大巴就翻倒了。

  据目击者称,一名女乘客被赶到的急救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但家属一再央求医生救人,“跪着求急救人员拉到医院抢救”。急救车将女乘客送到密云县医院抢救,但还是没能出现奇迹。

  据了解,死者姓刘,当时她和家人分散坐在大巴车的前几排。车祸发生前几分钟,刘女士正向车上同伴讲授如何锻炼和养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