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号线 沿途的著名景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阿邦网 微博 | 2012年07月30日14:52

  北京是中国第一个拥有地铁的城市,历经4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的地下交通网络已经增加到了440公里,运营线路也发展到了15条。不仅已跃进了全球城市轨道运营规模前三名的行列,而且即将与发达的伦敦地铁相比肩。

  1969年10月建成通车的地铁1号线是北京最早的地铁线路,又称“一线”。全长30.44千米的线路,设有53#站、52#站、苹果园站、古城站、八角游乐园站、八宝山站、玉泉路站、五棵松站、万寿路站、公主坟站、军事博物馆站、木樨地站、南礼士路站、复兴门站、西单站、天安门西站、天安门东站、王府井站、东单站、建国门站、永安里站、国贸站、大望路站、四惠站、四惠东站,共25座车站。(52#、 53#站不运营)。

  在这条元老级的地铁沿线上,分布着很多著名的建筑商街和公园景观,在这里挑选一些耳熟能详的景点分享给大家。

  北京地铁1号线四惠站-北京晋商博物馆

  地铁一号线东起点的四惠站,位于通惠河北岸,与京通快速一路相隔,路南有座非常醒目的仿古建筑便是北京晋商博物馆,这里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馆藏最为丰富的晋商专题博物馆。

北京晋商博物馆 图片来源:刘立北京晋商博物馆 图片来源:刘立

  博物馆现有藏品四万余件,涵盖账册、信函、文稿、票证、印章、钞版、票版、广告、包装、牌匾、货币、衡器、量具、算具、交通运输工具、神佛礼器、日用器具等众多门类。这些藏品倾注了多位资深收藏家近30年的心血与财力,几乎囊括了现存可移动晋商遗物中的绝大部分珍品。

  地址:地铁一号线四惠站下车,穿过马路向东500米即到

  时间: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闭馆

  北京地铁1号线大望路站-新光天地

新光天地的名品商铺 图片来源:刘立新光天地的名品商铺 图片来源:刘立

  北京地铁1号线大望路站的东北出站口,是北京最著名的奢华与时尚的购物中心新光天地,这处高级百货公司不仅汇集了世界顶级奢侈品、时尚名品、百货精品,还汇聚了众多各国风味餐厅,是北京最具人气的购物中心之一。

  北京地铁1号线国贸站-通惠河庆丰公园

通惠河庆丰公园的白色帆船 图片来源:刘立通惠河庆丰公园的白色帆船 图片来源:刘立

  北京地铁1号线国贸站南侧的通惠河庆丰公园,被人们称为CBD的后花园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