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白河峡谷老岩场攀岩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7月27日11:18

正文页:这里是百里白河的一个"U"型拐弯,山崖峻峭,其势峥峥;河流婉转,清波汩汩。水中央宛然一座小岛,其上林木葱笼,其周绿水环绕。岛与岸之间又有一块巨石,大如厦,霍然中流坻柱。四周没有人家,两岸芦苇、青草、灌木,苍翠欲滴,一派"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浓郁的《诗经》味道。

力量之舞 作者:空游无依力量之舞 作者:空游无依

  █所属地区:北京 郊区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2天       █花费预算:50元  █适合时间:4月——10月

  天气由天决定,心情则由心来决定。

  我们去白河的那个周末,空气中湿雾蒙蒙,能见度很差,天气则又闷又热,皮肤粘粘乎乎。停好车,我们整理装备,肩背手提,还没开始走,汗就从额头经脸庞过下巴大颗大颗地砸到地上,今年夏天雨水丰富,老天爷随时都有给你脸色看看的意思。不过老天爷的脸色别人爱看不看,反正我此时兴奋得心都在跳舞。

  天造地设的环境

  这里是百里白河的一个"U"型拐弯,山崖峻峭,其势峥峥;河流婉转,清波汩汩。水中央宛然一座小岛,其上林木葱笼,其周绿水环绕。岛与岸之间又有一块巨石,大如厦,霍然中流坻柱。四周没有人家,两岸芦苇、青草、灌木,苍翠欲滴,一派"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浓郁的《诗经》味道。

老岩场白河风光 作者:空游无依老岩场白河风光 作者:空游无依

  但实际上我们此行目的没有那么古典——我们是来野营攀岩的。攀岩作为登山运动的分支,是极具现代感的运动项目,但从体育运动上来讲,若非职业攀岩比赛,它竞技性较弱,更多的挑战,是自我。但在世人眼里,它还是一项小众极限运动,让神经芊弱的人们感觉到危险,让成功学至上的实用主义者感觉到无意义。事实上,发展到现在的攀岩运动,装备和技术都已非常成熟,安全系数远高于生活中的开车上路。这种"刺激惊险、挑战自我"的运动,让攀岩者找到了自身的价值所在,它本身充满单纯的快感,更是勇气和信任的训练,同时还是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

高中作业 作者:空游无依高中作业 作者:空游无依

  S310公路悬在半山腰,头顶上奇峰怪石,插入云雾,缥缈隐约,白河就在公路底下,岩壁在河流两岸峥嵘崎峻。"U"型拐弯的河套地区是一片长满青草和灌木的沙洲,那是一块理想的野营场地。这一块区域以前没有名字,后来因为这块岩壁是民间攀岩组织在白河峡谷中最早开发出来的一片野攀场所,所以岩友们约定俗成地称它为"老岩场"。而在民间,因为河中有块巨大的石头,又常有驴友问及此地,遂以地理特征将这一区域称为"大石头"。

雨中的白河 作者:空游无依雨中的白河 作者:空游无依

  河面有几十米宽,河上无桥,但过河处河水还未没过膝部,即使是小朋友,也能轻松趟过,事实上小朋友们已经兴奋得Hold不住了,在浅水滩里尖笑着跑来跑去,不一会儿就几乎湿了全身,被大人像赶鸭子似的赶到岸上。芳草萋萋的小径上飞舞着纤小的豆娘,荆条树紫色的穗状花序拂过脸庞,四周弥满芳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