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各地草原那达慕大会的举办城市(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6日11:45

大型那达慕,摔跤选手为512名,骏马300匹左右,会期7~10天。论何种民族与宗教信仰的人,均可报名参加。它的前身是“祭敖包”,是蒙古民族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创造和流传下来的具有独特民族色彩的竞技项目和游艺、体育项目。

  >>举办城市----新疆

  “那达慕”,蒙古语为“娱乐”或“游戏”,起源于蒙古族祭敖包的习俗,已有近八百年历史,是蒙古族在每年水草丰美、牛羊肥壮、千里奶香的季节里,以具有独特民族色彩的竞技项目和游艺、体育项目,忘却冬季的寒冷、春季的艰难,欢庆丰收,表达喜悦心情的娱乐方式。

航拍那达慕大会航拍那达慕大会
草原骑手闪亮登场草原骑手闪亮登场

  据介绍,在此次为期三天的“那达慕”草原节上,除了在新疆最大的赛马场——博乐市赛马场进行赛马、赛骆驼、摔跤、射箭、斗羊等13个类别的传统体育比赛和“姑娘追”等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娱乐活动外,还将举行“江格尔”“麦西来甫”“阿肯弹唱”等民族文化专场文艺演出和新疆广汇职业篮球队表演赛,放映具有新疆民族特色的电影。

那达慕上的摔跤手那达慕上的摔跤手
射箭是那达慕上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射箭是那达慕上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

  博尔塔拉,蒙古语意为“青灰色的草原”,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西端,与哈萨克斯坦接壤,全州总面积2.7万平方公里,蒙古、汉、维吾尔、哈萨克等35个民族共47万人世居于此。自2000年起,博尔塔拉“那达慕”草原节被定为新疆三大旅游节之一。(文:新华网  图:新浪旅游)

  相关阅读:

  青海湖:寻找最美的油菜花海(组图)

  雪顿火把那达慕 八月西部的节日狂欢(组图)

  新疆赛里木湖:亦真亦幻的日出奇观

  最炫民族风世界小姐 鄂尔多斯聚焦洋“呼很”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