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各地草原那达慕大会的举办城市(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6日11:45

大型那达慕,摔跤选手为512名,骏马300匹左右,会期7~10天。论何种民族与宗教信仰的人,均可报名参加。它的前身是“祭敖包”,是蒙古民族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创造和流传下来的具有独特民族色彩的竞技项目和游艺、体育项目。

  >>举办城市----乌兰察布

  格根塔拉是蒙古语,意为“辽阔明亮的草原”。格根塔拉位于乌兰察布草原深处,距自治区呼和浩特市140公里,柏油路宛如一条黑色的丝带一直延伸到旅游点。属国线景点,自1979年向中外游人开放以来,共接待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者4万多人,国内游客20多万人次。

新浪旅游配图:格根塔拉草原旅游度假村 格根塔拉草原旅游度假村

  如今的格根塔拉草原更加美丽动人,水草肥美,丘陵起伏,海浪似的马群,金色霞云的驼群和白云似的羊群在绿海中游动,骑马的牧人,手里拿者细细的套马竿,像矛头一样尖尖地指向天空。传统的蒙古包和现代的蒙古包相映成辉,为格根塔拉草原组成了一幅美丽动人的图画。

观看那达慕盛会的人们观看那达慕盛会的人们

  每年的8月份,是举办那达慕盛会的季节。格根塔拉旅游点每年8月15---8月25日,都要举办旅游那达慕,这个时候也是避暑的极好时光。还不止此,格根塔拉位处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的北边,不过128公里,被称为“首府的草原”。这里浓郁着草原的诗情,悠扬着远古生命的意蕴,氤氲着现代文明所不及的自然审美。

那达慕大会点燃圣火那达慕大会点燃圣火
魅力格根塔拉魅力格根塔拉

  这里是“神州”的家园。“神州五号”、“神州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回落在广袤的杜尔伯特草原上,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伴着“神州”航天飞船与航天英雄的威名,四子王旗迎来了神州大地寻梦的游人。(文:新浪旅游   图:凤凰网)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