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各地草原那达慕大会的举办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鄂尔多斯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6日11:45

大型那达慕,摔跤选手为512名,骏马300匹左右,会期7~10天。论何种民族与宗教信仰的人,均可报名参加。它的前身是“祭敖包”,是蒙古民族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创造和流传下来的具有独特民族色彩的竞技项目和游艺、体育项目。

  在辽阔的草原上  ,有一个特别的民族。他们都是草原上威风凛凛的骑射手。他们特别喜欢喝奶酒,奶茶,奶制品。而且,他们也特别热情好客,他们就是马背上的民族,成吉思汗的后代——蒙古族。

  在蒙古族,有一项历史悠久的节日——那达慕节。“那达慕”是蒙语的译音,意为“游戏”,以表示丰收的喜悦之情。每年农历六月初四开始的那达慕,是草原上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大型那达慕,摔跤选手为512名,骏马300匹左右,会期7~10天。论何种民族与宗教信仰的人,均可报名参加。它的前身是“祭敖包”,是蒙古民族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创造和流传下来的具有独特民族色彩的竞技项目和游艺、体育项目。

  早在公元1206年,成吉思汗被推举为蒙古大汗时,他为检阅自己的部队,维护和分配草场,每年7~8月间举行大聚会,将各个部落的首领召集在一起,为表示团结友谊和祈庆丰收,都要举行那达慕。 举行那达慕时,人们高声欢呼,欢迎英雄出场。

  今天,那达慕大会除了进行男子三项竞技外,还增加了马球、马术、田径、球类比赛、乌兰牧骑演出等新的内容,同时举行物资交流会和表彰先进。举行那达慕时,牧区方圆数百里的牧民穿起节日的盛装前来参观。“那达慕”不仅是娱乐盛会,也是草原上物资交流的盛会。牧民们乘每年参加那达慕盛会之际,带上自己的畜产品在大会期间交换日用商品。夜晚,牧民在临时驻扎的帐篷内欢歌笑语,男女青年伴着马头琴声倾吐衷肠。

  >>举办城市----鄂尔多斯

  【新兴城市】

新浪旅游配图:统万城遗址 图:独往者新浪旅游配图:统万城遗址 图:独往者
新浪旅游配图:乌审旗的大沟湾的田园风光 图:独往者新浪旅游配图:乌审旗的大沟湾的田园风光 图:独往者

  离开北京呼和浩特,鄂尔多斯,陕北转了一圈,途径乌审旗,安塞,延安,榆林,康巴什。 乌审旗的大沟湾景色很漂亮,一幅田园风光。 大沟湾有很多沟,景色各不相同,都很美。这里的绿化近年来搞得不错,使得沙漠峡谷逐渐披上绿衣。(图/文:独往者)

新浪旅游配图:大沟湾的景色各不同 图:独往者新浪旅游配图:大沟湾的景色各不同 图:独往者

  鄂尔多斯的康巴什,一座漂亮的新兴城市。鄂尔多斯建市前叫伊克昭盟,大量的煤炭资源没有发现之前,单纯的牧业收入并没有使这里的经济走到整个内蒙古的前列。近几年,随着羊绒制造和煤炭产业的发展,鄂尔多斯成了内蒙古甚至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市府所在地东胜区更是在城市化进程中迈开了步伐。

新浪旅游配图: 鄂尔多斯的康巴什 图:独往者新浪旅游配图: 鄂尔多斯的康巴什 图:独往者

  进入市区,我们看到很多高楼大厦,街面上随时可见高档汽车。入住的鄂尔多斯酒店是一家四星级酒店,从内部设施到餐饮服务,和内地的同等级酒店没什么差距。城市逐渐远离草原的味道,早上起来的早餐,也不见我们想象中的酥油茶、奶酪和炒米。(图/文:第八日游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地处鄂尔多斯高原腹地。东部、北部和西部分别与呼和浩特市、山西,包头、巴彦淖尔市,宁夏自治区、阿拉善盟隔河相望;南部与陕西省榆林市接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