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各地草原那达慕大会的举办城市(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6日11:45

大型那达慕,摔跤选手为512名,骏马300匹左右,会期7~10天。论何种民族与宗教信仰的人,均可报名参加。它的前身是“祭敖包”,是蒙古民族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创造和流传下来的具有独特民族色彩的竞技项目和游艺、体育项目。

  >>举办城市---锡林郭勒

  【锡盟美食】

  内蒙从前号称八大盟,伊克昭盟、锡林郭勒盟、哲里木盟、呼伦贝尔盟、乌兰察布盟、巴彦淖尔盟、阿拉善盟、昭乌达盟,现在不这么说了,就剩下三个盟,其余都改市了,叫起来反倒别扭。

新浪旅游配图:草原美食 图:第八日游记新浪旅游配图:草原美食 图:第八日游记
新浪旅游配图:蒙古烧麦 图:瓶底儿新浪旅游配图:蒙古烧麦 图:瓶底儿

  虽然都是蒙区,但饮食上还是有差距的,比如奶茶,每个地区都有各自的特点。牧区盛产牛羊,羊杂碎也就是普遍的美食,好吃不贵。用料讲究“三红”、“三白”。三红:心、肝、肺,三白:肚、肠、头蹄肉。所有原料都切成细丝下锅,又分清汤砸碎和原汤砸碎。蒙古包子是草原牧民最喜欢的食品。蒙古包子用烫面,馅是全羊肉馅,贝子庙广场一带,有数家号称“蒙古包子大王”的餐馆。锡盟的蒙餐离不了羊肉,苏尼特、乌珠穆沁、小肥羊这些北京人熟悉的地方和品牌,都在锡盟,多数人只记着吃了。

新浪旅游配图:内蒙古四大喇嘛庙之——贝子庙 图:瓶底儿新浪旅游配图:内蒙古四大喇嘛庙之——贝子庙 图:瓶底儿
新浪旅游配图:贝子庙前广场上的蒙古包 图:瓶底儿新浪旅游配图:贝子庙前广场上的蒙古包 图:瓶底儿

  贝子庙系喇嘛庙,属于藏传佛教中的黄教,从元朝起由藏、青传入此地。清廷为达到“政教合一”的目的,把喇嘛教分成四个管辖区。内蒙古等地的黄教由章嘉活佛所统辖。(图/文:瓶底儿)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