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浩特:边境小城的混搭生活(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锡林郭勒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7日15:12

  内蒙多沙地,所以这里产的土豆特别好吃,这道沙葱炒土豆可以算是内蒙菜的一个代表了。沙葱也叫蒙古韭菜,是一种野生蔬菜,抗旱能力特别强,长的很像葱,有一股特殊的香味,口感脆嫩,很好吃。

锅茶锅茶

  不过吃蒙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每个人都必须过喝酒这关。蒙古族姑娘手捧白酒,一边唱一边递到你面前,你不喝,她就一直不停的唱,实在是让人无法招架,只能一饮而尽。而且喝早了也是不行的,如果她的歌没唱完,你就喝完了,那就惨了,姑娘会立刻再给你倒上一杯。

葱炒土豆葱炒土豆

  说完了地道的中式蒙餐,二连浩特的另外一个边境特色就是西式蒙餐了。西式蒙餐主要是蒙餐与俄式西餐的结合,而且在我看来,更偏俄式西餐。第一道菜是土豆沙拉,和俄式西餐中的土豆沙拉完全相同。

蒙式西餐蒙式西餐

  第二道是汤,名字叫做乌金汤,里面有土豆、胡萝卜、圆白菜、番茄等各式蔬菜,加上羊肉和面片,从味道和烹饪手法上都比较像俄罗斯的罗宋汤,口味比较厚重,混合了羊肉和蔬菜的香味。这道汤也被我们戏称为“西式羊肉疙瘩汤”。

  Tips:

  当地旅游局推荐的商店和餐饮:

  进口商品市场:新华街蒙俄进口商品市场;镶黄旗奶食店、巴音奶食店:苏尼特街逸夫小学东侧;蒙娇绒专卖店:友谊南路茂源酒店;策格民族手工艺品店:察哈尔街策格商务酒店一层;中式蒙餐:锡林街蒙古汗宫;西式蒙餐:察哈尔街新天宾馆一层;地方餐:友谊北路惠通蘑菇莜面馆

  交通:城内有出租车,由于城市很小,出租车不打表,去到城内任一地点的价格均为5元+1元燃油附加费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the_air

  相关阅读:

  内蒙古包头:沙漠边缘的绿洲(组图)

  内蒙古:有个村子叫“很黑”(组图)

  游走内蒙古 探寻神秘的曼德拉山岩风蚀地貌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盟有着优良的天然牧场,水草肥美,风光秀丽,是世界文明的大草原之一,也是我国四大草原内蒙古草原的主要天然草常这里不仅植被类型繁多,而且植物种类也十分丰富。为发展畜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锡林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