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浩特:边境小城的混搭生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锡林郭勒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7日15:12

  二连浩特,是距离北京最近的边境陆路口岸。也因为地处边境这样的特殊地理位置,让这座小城充满了一种中、蒙、俄混搭的味道。

草原上的火车草原上的火车

  出发的那天天气晴好,车过居庸关和八达岭,四周是一片层峦叠翠。车越前行,窗外的风景约美。渐渐的,大片平坦的绿色草地从眼前一直铺展到天边,蓝天中,大团大团的白色云朵更是上演了一出华丽的剧目,让人舍不得收回目光。

过门过门

  二连浩特在20世纪50年代中期以前为荒漠草原地区,自1956年随北京─乌兰巴托─莫斯科铁路的修建才兴起。二连浩特的城市很小,如果开上车,二十分钟就能绕城一周。

二连浩特二连浩特

  小城带着明显的中国式快速发展的烙印,一栋栋在建的楼房看起来并不精致。不过,小城倒很干净,色彩也明快,建筑的元素中也混杂着一些异域风格。

界碑界碑

  二连浩特最值得参观的是国门和界碑。这里是中国与蒙古国接壤的唯一铁路口岸,从集宁到二连浩特的集二铁路到这里就是终点了,再往前就进入蒙古国的境内。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the_ai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盟有着优良的天然牧场,水草肥美,风光秀丽,是世界文明的大草原之一,也是我国四大草原内蒙古草原的主要天然草常这里不仅植被类型繁多,而且植物种类也十分丰富。为发展畜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锡林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