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浩特:边境小城的混搭生活(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锡林郭勒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7日15:12

  随便进店逛逛,众多商铺里的商品却都是大同小异,而且很难分辨出是从蒙古、俄罗斯进口的,还是产自中国的温州或者义乌。当地人也无奈的说,当初开业的时候这里的商品基本上都是进口的,但逐渐有的商铺开始悄悄的进中国本地制作的廉价仿制品,鱼目混珠,牟取暴利。久而久之,其他商家也都纷纷效仿,现在,这里很大一部分被廉价的仿制品所充斥,真正进口的精品越来越少了,只有懂行的人才能淘得到。

精美的盒子精美的盒子

  如果想买些有特色的工艺品,还是可以来这里逛逛的。不管是进口的也好,还是中国制造的也罢,样子喜欢,价格公道就可以了。各种带有俄罗斯风格的首饰盒、茶叶罐、梳妆镜都非常漂亮。

蒙古酒壶蒙古酒壶

  除了进口商品市场,当地的奶食店是很有趣的地方。这里出售的除了一般工厂生产的针对游客的包装食品外,还有很多当地农场制作的最新鲜的奶制品,这些奶制品也许连卫生许可证都没有,但这却无疑是最地道的内蒙味道。

奶制品奶制品

  黄色玻璃瓶里的是自制的黄油,盘子里和塑料袋里装的是各种形态的干奶酪,不过听说这种干奶酪也是工厂生产的,真正牧民自家产的是大块的奶豆腐,当地的居民购买最多的也正是这里的奶豆腐。

手把羊肉手把羊肉

  蒙餐的主角当然就是手把羊肉,这种做法就是要吃羊肉最新鲜的味道,羊都是餐馆早上现杀现煮的。内蒙大哥说,现在吃手把肉的时候,餐厅会提供一盘蒜蓉辣酱。而在草原上牧民的家里,一般只有粗盐。吃的时候那是相当需要技巧,要把粗盐含在舌头下面,一边吃肉,粗盐慢慢融化。如何把肉吃下去,粗盐一直留在舌头下面可就要见真功夫了。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盟有着优良的天然牧场,水草肥美,风光秀丽,是世界文明的大草原之一,也是我国四大草原内蒙古草原的主要天然草常这里不仅植被类型繁多,而且植物种类也十分丰富。为发展畜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锡林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