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浩特:边境小城的混搭生活(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锡林郭勒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7日15:12

  在国门景区的门口,保留了一辆蒸汽火车,并仿建了二连火车站。几节绿皮车厢正在改造中,以后会成为一个咖啡厅。

看不见的远方看不见的远方

  一条条车辙伸向远方,让本就辽阔的草原显得更加深远。同行的人之中有人曾几度到蒙古旅行,说那里的景色非常美,但伴随着美景的是难走的草原路,附带免费按摩了。

站在这里可以看蒙古站在这里可以看蒙古

  到了国门另一侧,游客被拦在栏杆之内,因为栏杆之外便是国外了。铁路两边一共有4座灰色花岗岩的界碑。4座界碑并不位于一条直线上,原来二连浩特所在的地方正好是国境线拐弯的地方,如果把中国版图比作一只雄鸡,那么这个地方便是雄鸡脖颈扬起的地方,为了明确边界的走向,所以一共设立了4块界碑。这也算是二连浩特界碑的独特之处了吧。

套娃套娃

  二连浩特的混搭生活集中体现在这里的商品和饮食上。来之前,我最想逛的一个地方便是进口商品市场,据说这里汇集了蒙、俄两个国家的特色商品。本以为会是如北京的小商品市场一般,在一个大棚内拥有很多摊位,各国游客往来穿梭。

商品市场商品市场

  但实际上,这里是一个三层楼围合而成的区域,各家都是以独立店铺的方式出售商品。而且,这个进口商品市场并未建在边境,而是在二连浩特市区内,因此也并未见到什么外国游客,连本国的游客也很少,一片萧条的景象。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盟有着优良的天然牧场,水草肥美,风光秀丽,是世界文明的大草原之一,也是我国四大草原内蒙古草原的主要天然草常这里不仅植被类型繁多,而且植物种类也十分丰富。为发展畜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锡林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