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自:过桥米线的传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03日11:23

  蒙自,一个不大的县级城市。近年来,取代个旧市成为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首府。

蒙自,南湖边的美丽小城蒙自,南湖边的美丽小城

  蒙自最为著名的就是在城中心,有一片静水,这就是当年书生赶考静心读书的所在地南湖。这片湖水不仅景色怡人,也调节了蒙自的气候,带来了湿润清新的空气和蓝天白云。

蒙自最有名的东西,过桥米线蒙自最有名的东西,过桥米线

  蒙自是云南建县最早的24个千年古县之一,在云南近现代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清末民初曾是云南省对外贸易的最大口岸,当时云南80%以上的进出口物资通过蒙自转运。

红河奔牛,是蒙自的现代标志红河奔牛,是蒙自的现代标志

  云南第一个海关、第一个电报局、第一个邮政局、第一个外国银行、第一条民营铁路、第一个外资企业、第一个驻滇领事馆、第一个火电站等诸多“第一”先后在这里产生。

蒙自周边,种满了石榴树蒙自周边,种满了石榴树

  蒙自周边,种植着10万亩石榴树。春天,万亩石榴园开遍火红的石榴花。9月份,树上就会结满沉甸甸石榴。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北京老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红河州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流分属红河、南盘..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