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炎炎夏日的好去处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腾冲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04日12:03

  发现自己是一个在深圳呆不住的人。这个城市的节奏太快有些吃不消。于是压抑得让自己想尽办法都要去旅行。一个月之中总有那么几天是在外飘着的。当旅行成为一种习惯,一切就自然了。

腾冲县城上空美丽的晚霞腾冲县城上空美丽的晚霞

  盛夏的日子选择去了云南腾冲。这是西南的一边陲小城,离缅甸很近。原来我是计划着一个人到处走走看看的。谁知到了腾冲后,发现来这里的驴友不少。于是就和另几个MM一起搭伴闲游大话天下。

  腾冲的风光基本是山水环绕,还有湿地与温泉。来这里的游人不是太多,可能和交通有很大关系。我们几个MM四处闲逛,看到处处皆美景一路乐呵着。路上,时常地能看到有些驴子背着重负独身行走。曾经的自己也是如此,而此刻更多的是融入。

  一座山,一城池,甚至一块田地,都希望是绿色的。腾冲给人的视觉感受就是绿色,绿色得充裕富足。山水之间总有一种共鸣,绿意传达出来的是生态。原生态是现代旅行人士的最爱,也是空气星级的表现。呼吸吧,在这里,放下心态,放下身段,尽情地。

高黎贡山之母雕像高黎贡山之母雕像

  (一)腾冲县城

  腾冲县城,海拔1640米,在中国的最西南方向,距昆明670公里,距缅甸密支那217公里,离印度雷多602公里。因缅甸翡翠的关系,自宋、元开始这里就成为著名的翡翠珠宝集散地。由于腾冲是离边境最近的小城,又是古西南“丝绸之路”的重要之地,因此腾冲自古至今都是兵家想要占领的要冲,也被称为极边第一城。

柱状节理柱状节理

  (二)柱状节理,传说中的九阴白骨爪

  在离县城25公里的曲石乡龙川江畔,矗立着一大片火山爆发时喷出的未露于地表岩浆冷凝后形成的柱状结晶,地质学上称为“柱状节理”,当地人叫它们“神柱”,面积约2平方公里,形成于约4万年前,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一片规模最大、保存完整、年代最短的柱状节理。这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质奇观,我们几个MM把它们比喻成九阴白骨爪,真的很形似。

黑鱼河黑鱼河

  (三)黑鱼河,电影《武侠》拍摄地

  看到这片漂亮的水草,是不是马上会想起今年六月份上映的由甄子丹、金城武、汤唯三人主演的电影《武侠》?!没错,就是这里。《武侠》电影的外景地全部选自腾冲,其中黑鱼河为重要的拍摄外景地之一。陈可辛会选择这片原生态的环境来拍《武侠》,我想原因为三:一是这里环境洁净优美,对于大场景的展现非常合适。二是边境地区更适合电影中甄子丹主演的人物一心想要逃离乱世腥杀的主题。三是这里是温馨浪漫的家园,古朴的民风和具有特色的民族,听说甄子丹非常着迷这里的怡人风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腾冲

腾冲是云南省历史文化名城,是大地构造中熔炼出来的“琥珀”,人称“翡翠城”和“极边第一城”。腾冲,这座南方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名城,历经沧桑,积淀了丰实深厚的历史文化,边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