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古镇之外的风花雪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5月16日10:45

  去束河一带旅游,最难忘的是波多罗这个美丽的小村庄。这里不但有壮美的自然景色,也有淳朴的风土人情,我喜欢这里的天,喜欢这里的人,喜欢这里的阳光,喜欢这里的风俗人情。我想明年我还会再来的,这里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去细心地欣赏,品味,还有体验。

  讲述人:“面朝大海”(网名)

  束河的小院,这里是另一片天空

新浪旅游配图:束河古镇 摄影:独往者新浪旅游配图:束河古镇 摄影:独往者

  飞机降落丽江机场,刚下飞机,一股来自雪山的寒意迎面袭来,抬头望去,天空蔚蓝无比,白云点缀其间,“面朝大海”的心情大好。多年前的好友、现定居在丽江的“游子”接上“面朝大海”一路向束河而去,一路的田园风光让他的心情澎湃起伏,远离城市的喧嚣,这里的一切都格外美好!夕阳西下时,抵达束河旁边的一个小村庄,远处的玉龙雪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

新浪旅游配图:静谧的角落 摄影:独往者新浪旅游配图:静谧的角落 摄影:独往者

  “游子”现在居住的特色院子是很多热爱旅游、热爱生活的人的梦想,“面朝大海”也不例外。早上起来,明媚的阳光照耀着院子里那些鲜艳的月季花等,和青翠的小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坐在椅子上,一边看书一边倾听小鸟的叫声,小狗伏在身旁慵懒地晒着太阳。午饭后可以睡一个少有的午觉,一觉醒来院子里又是另外一番景色,不同的阳光照射角度可以造就不同的风光,不变的是,“面朝大海”依然会坐在椅子上发呆,一一依然是那么懒懒地趴在院子里睡觉。

新浪旅游配图:老建筑 摄影:独往者新浪旅游配图:老建筑 摄影:独往者

  这里经常有各地来的驴友聚集在一起,晚上烧一堆篝火,大家围坐在一起讲述各自的人生和沿途的风景,使人感到特别的温暖。“游子”热爱旅游、热爱交朋友,正是他对生活的这种热爱使他放弃了一切来到此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