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河古镇:高峰之下的村寨 (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1日11:18

  束河,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

束河古镇束河古镇

  从丽江古城往北,沿中济海东侧的大路程行约四公里,便见两边山脚下一片密集的村落,这就是被称为清泉之乡的束河古镇。

难以想象千年前的繁华难以想象千年前的繁华

  当年徐霞客游芝山解脱林时,曾走过此道,在他的记述中这样写道:“过一枯涧石桥,西瞻中海,柳暗波萦,有大聚落临其上,是为十和院”,“十和”即束河的古称。

束河四方街广场束河四方街广场

  进入束河村,可直抵束河中心集市,在这里有一个类似大研镇古城四方街的广场,面积约250平方米,亦称束河四方街。

赶集的时候,古镇十分热闹赶集的时候,古镇十分热闹

  赶集的日子里异常热闹,纳西族人民带着自己的物品,在这里进行交换买卖,换取自己需要的东西。他们穿着民族服饰,悠闲地坐在小摊旁边,与同来赶集的乡人拉着家常,仿佛时间对他们来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独往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