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庙:远离尘嚣的古镇(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09日11:05

  身边有朋友在看过我拍的这些相片后说到:有一天,当我老了的时候,就会在这样的地方安度终老!

  听了他的话,我笑着反问他:你能耐得住这样的寂寞与清秋吗?

红红的灯笼让古镇多了一份活力红红的灯笼让古镇多了一份活力

  习惯了城市舒适生活的人,习惯了花天酒地、灯红酒绿的人,一时半会儿想融入到这样的清寂,没有若干年的内在定力,怕是很难做到的。

真的是远离尘嚣真的是远离尘嚣

  所以,我们在古镇只能是一个过客,我们终究要回到现实生活中去。暂时逃离生活的喧嚣,来古镇找寻一份内心的片刻宁静与自我,已经足矣!

  在古镇挤挤拢拢的建筑里,这算是一块比较开阔的场院了。这里有着一座古老的寺院“万寿宫”,从门前那些燃尽了的香火上,可以看出有频有香客出入,但是那些声名远扬、香雾缭绕的寺院相比,这里着实清冷了不少。

古镇里的万寿宫古镇里的万寿宫

  又穿出一个门洞,豁然开朗的景象,告诉了我这才是古镇的主要老街。

  一个门面更大一些的杂货铺,堆满了当地人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一个小茶馆、一个小酒坊加在一起,构成了老街繁荣昌盛的另一面。

小茶馆小茶馆

  看到小茶馆整洁别致,古色古香,抬脚就走了进去。

  因为当时没有见着茶馆主人,于是按动相机快门就胡乱拍了起来。拍得兴起之际,才发现茶馆老板不知何时早已站立在了身边。

  立马与他打起招呼来,看到他面目有些不悦之时,我才恍然大悟起来。按照以往的惯例,要在这里拍摄,事先是需要花钱在这里买上一杯茶喝的,茶钱不多,也算是对老板的一种礼貌吧。

  之所以在这里提及此事,是希望以后有同学去的时候,别再犯我同样的错误。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