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庙:远离尘嚣的古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眉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09日11:05

  找到高庙古镇真的不容易。

  因为这里的偏僻、这里的原滋原味、这里古朴清幽与成都周边那些早已人声鼎沸的古镇比起来,高庙古镇实在是低调了许多。

清净的古镇清净的古镇

  兴许正是因为来人少,鲜被外界打扰,因而这里的一切保持得是那般的完好。

  我是在偶然间,从那些摄影爱好者的口中知道这个地方的。正是对所有古镇有种莫名的钟爱,所以在一个相对平静的日子里,我悄然无声地走近了这里。

好香的辣椒酱好香的辣椒酱

  在盘旋的山中公路一个稍为平缓的地方,看到有人路过,忙上前去打探,才知道我早与古镇擦肩而过了。

  原来古镇就建在马路边的低矮之处,站在马路边是看不到古镇的,因为茂密的林木掩没住了古镇的影踪。

  古镇的场口,看不到高大的牌坊,看不到张扬的招贴、更没有穿流的人来过往。正是连一个指示的路牌都没有找见,所以不留意间,我就会它错过了。

走了好一会儿,才看到几个人在玩麻将走了好一会儿,才看到几个人在玩麻将

  顺着一条不宽的、向下延伸着的水泥路面,我走进了古镇。迎接我的,是一只出生不久的小花猫。它躺在路中央,慵懒地晒着太阳,不时地扭转着身体,以便和暖的阳光将它全身晒得更彻底。它的举动很是吸引我,轻轻靠近它,竟然没有一丝怯意。

悠闲自在的猫悠闲自在的猫

  镇里的民房大多以土木相结合,虽然墙面经过了以后的翻新,但是那里发黑了的木制口窗,依然在不经意间透露出了古镇的历史与久远。

  桌上摆放着两盆新做好的辣椒酱,那种特有的香味与灿烂的红色在瞬间吸引住我的同时,也悄然无声地告诉了我这里特有有鲜活生机与人气。

  终于在正街上看到了当地人,三人一桌正悠闲地在玩着麻将。本想前去打个招呼问个好,但是他们那专注玩牌的神情打消了我上前问好的念头。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托斯卡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眉山市

眉山市,位于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边缘,2000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眉山市,辖东坡区、仁寿、彭山、洪雅、丹棱、青神一区五县,眉山市作为四川盆地西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由来已久,为郡、州、专区治所历时1430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