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庙:远离尘嚣的古镇(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09日11:05

  尽管很多人不知道有高庙这样一个藏在大山深处的古镇,但是对于那些喜欢喝酒的人来说,高庙出产的白酒却声名远扬。

依然是无人的小酒庄依然是无人的小酒庄

  据他们说:这里的白酒绵厚淳香,喝了之后,不会头疼脑涨。即使是喝到最高境界酩酊大醉,也是在满心欢喜酒足之中甜梦睡去。

  难怪在好朋友的聚会上,时常会听到他们说:我今天一定请你喝“高庙白酒。”

这些手工制作的物品难得一见这些手工制作的物品难得一见

  古镇虽然冷清衰败,但是依然有着不少令人感动的小景致。

  那瓦楞子上冒出的几株野草、那家家户户门前自由生长的闲花、那檐下一盏盏喜庆的红灯笼,甚至门前的一只猫、一条狗,瞬息之间,也是且喜且悲的重逢与别离。

古老的木屋古老的木屋

  离开古镇的时候,与我告别的依然是刚来时,迎接我的那只小花猫,它还在温暖的阳光下,变幻着身体造型,享受着属于它的幸福生活,那一刻,那样的画面,竟让我好生感动……

青苔石板路青苔石板路

  PS:高庙古镇位于峨眉山、瓦屋山、玉屏度假村的三岔路口,属四川洪雅县辖区,始建于清咸丰年间(公元1704年)。

  古镇依山傍水,为两溪所夹,镇内遍布石梯小街,民居沿河而建。三两处索桥与镇相通,河中乱石嶙峋,水草丛生,树木茂盛,环境和小镇建筑通融一致。古镇分为上半街的新街和下半街的老街。下半街老街共有4条,青瓦盖顶,木楼相连,两边屋檐隔得很近,抬头便是一条长长的“一线天”。街面全由青石板铺成,石板上长着绿绿的青苔。时逢春雨潇潇,檐破瓦残的古街,雨雾中的蛛网和屋檐下厚厚的青苔,还有那古朴的老街、悠闲的老人、挂在檐下的老玉米,这一切在春雨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幽静、神秘。洪雅历来被称做“三美之乡”,山美,水美,人更美,称得上是“人杰地灵”了。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托斯卡纳

  相关阅读:

  中国死海VS天然氧吧 盘点今夏四川好去处

  漫游四川广元 感受武则天故乡的美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