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白哈巴 西北边陲的香格里拉(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04月19日11:18

  小贴士:

  交通:一般不建议搭乘火车,因为目前没有广州到新疆的直达火车,中转站过多。广州到乌鲁木齐飞机票全价2840元,一般会有折扣。到达机场后,可以到碾子沟客运站乘坐大巴车前往哈巴河县。车次有晚上北京时间18点的,有早晨11点的。或者在可乘飞机或乘车抵阿勒泰或布尔津县城,再租当地的吉普车前往,目前是包车,3天700-1500元不等,要看车型、车况。

  自驾路线:星星峡——哈密——鄯善——吐鲁番——小草湖——达坂城——柴窝堡——乌鲁木齐——昌吉——呼图壁——玛纳斯——石河子——沙湾——奎屯——乌苏——托托——精河——三台——松树头——清水河——霍城——伊宁(新疆境内全长1461公里)。

  住宿:去新疆旅游,住宿在乌鲁木齐市、各自治州、各自治县主要城市、县城不成问题,酒店从高级涉外星级酒店到普通酒店,设施齐全,交通方便,并能领略特色浓郁的地方舞蹈。去吐鲁番,住好像是在葡萄园内、葡萄架下,别有风情,如吐鲁番宾馆、绿洲宾馆等。白哈巴村内有几家青年旅社,如白桦林山庄、白哈巴山庄、永红小客栈,均是小木屋,住宿一晚放假约在40元-80元。有些人迹罕至的地区住宿不是十分方便,有些游人罕至的地方不但没有宾馆或招待所,甚至没有居民,只有自己配备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和自带帐篷。

  美食:到新疆,有一些美食不得不试。

  抓饭,材料是大米和胡萝卜,有时加葡萄干。种类有羊肉抓饭和素抓饭等。新疆的胡萝卜特别的甜嫩,羊油的口感油而不腻。

  大盘鸡,材料为鸡肉、辣椒、土豆、手撕面,口感香辣绵软。

  馕,是新疆各兄弟民族喜爱的主要面食之一,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馕的品种很多,大约有五十多个。常见的有肉馕、油馕、窝窝馕、芝麻馕、片馕、希尔曼馕,等等。

  购物:购物以新疆民族工艺品和地方土特产为主,它们历史悠久,品种繁多,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深受中外旅客的喜爱。哈达、纪念章、蒙古族服装及饰物、哈萨克服装及饰物、维吾尔族服装及饰物、木雕(木碗、木勺、木花瓶等)、玉雕制品、金银首饰、锡伯族香袋(烟袋)、“那达慕”仿皮壶酒、哈萨克地毯、挂毯等都是值得一买的纪念品。

  新疆和田玉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曾几次提名要作为中国的“国石”。早在新石器时代,昆仑山下的先民们就发现了和田玉,并作为瑰宝和友谊媒介向东西方运送和交流,形成了我国最古老的和田玉运输通道“玉石之路”,即后来的“丝绸之路”的前身。购买和田玉,就要有一双火眼金睛了。

  特别提醒:

  1.当地手机信号不是很好,联络起来多有不便,请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2.禾木有旅游马队,经常可以遇到策马飞奔,扬起的灰尘比较大,建议带上口罩。此外,蚊虫药水、肠胃药,以及其他常备药都带上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3.新疆卖东西都是以公斤论的,千万别搞错了,多付给人家一倍的钱。

  4.在白哈巴旅游需要边防证。边防证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喀什、布尔津办理,也可以直接在喀纳斯景区凭身份证办理。

  相关阅读:

  新疆巴音布鲁克:会流泪的草原

  游大美新疆 走进热情快乐的塔吉克族

  新疆红色之旅:戈壁上的明珠 军垦名城石河子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