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绝仙境果子沟:饱览新疆伊犁第一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果子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9日11:33

  恍入童话仙境,禁不住浮想联翩。这里就是名扬遐迩的果子沟!

果子沟果子沟

  离开赛里木湖,登上松树头,千伤万壑尽收眼底,松涛阵阵荡人心魄。道路曲折盘旋而下,时而陡崖壁立,时而如临深渊。云山送来阵阵松涛,野果飘来缕缕清香。潺潺清泉忽左忽右一木屋毡房掩映在绿叶之中,漂浮于青草之上。险奇与秀美集于一身,现实与梦幻交织一起。

  果子沟也叫塔勒奇沟,该沟古为我国通往中亚和欧洲的丝路北新道的咽喉,有“铁关”之称。

  这条有山,有树,有花,有水的山谷,这条有历史,有文化,有灵性的山谷,从古至今,多少人或谋生而来,或戍边而来,或发配而来,或支边而来,或盲流而来,他们路过果子沟时不管心情怎样,有何打算,肯定都希望有一个比今天好的明天!

果子沟一到春夏,那肯定是新疆西线最美丽的山谷果子沟一到春夏,那肯定是新疆西线最美丽的山谷

  果子沟一到春夏,那肯定是新疆西线最美丽的山谷。这段时间会从每年5月下旬一直持续到9月份。

  图中为2011年9月30日开通的新疆第一座斜拉桥、第一高桥,是新疆最大最重要的桥梁之一果子沟大桥。

  我6月前往伊犁,从赛里木湖至伊宁行进的是原来的老路。

恍入童话仙境恍入童话仙境

  在山顶,一面看到的是湛蓝的赛里木湖,另一面便是上图。

野花野花

  一路小心翼翼的下山,路边的不认识的野花引起我的注意。

  图文来源:默沫De行走 新浪博客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果子沟

果子沟的另一个名字是“塔勒奇达坂”,是一条北上赛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的著名峡谷孔道,全长28千米。1218年成吉思汗西征,命次子察合台台率军,凿石理道,刊木为桥,始成车道。该沟古为我国通往中亚和欧..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