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让人向往的天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里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15日11:24

  这里是“万山之祖”,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喀喇昆仑山脉和昆仑山脉在这里相聚;这里是“百川之源”,雅鲁藏布江、印度河、恒河在这里发源。

云朵似乎伸手可及云朵似乎伸手可及

  这里更是“神灵之所在的世界中心”,印度教、耆那教、西藏苯教、佛教都将这里视为心中的圣地,每年都会有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信教徒来此朝圣,他们一步一叩首的身影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渲染得异常神秘而神圣。

阿里的美,真的是无法言说的阿里的美,真的是无法言说的

  这里叫“阿里”,一个您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说熟悉是因为,如果算上那些音译的外国人,您一定可以随意说出几个叫阿里的名人;说陌生是因为,当您在网上搜索“阿里”一词时,排在最前面的都不是这个叫做“阿里”的地区,而且我相信,大多数的中国人,即使是爱好旅游的您,甚至是一些已经去过西藏的朋友,都没有听说过它。

这里,依然有藏民的身影这里,依然有藏民的身影

  阿里,位于西藏最西部的一个地区,与印度、尼泊尔、克什米尔地区接壤,全地区面积约30万余平方公里,人口仅六万,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区。这相当于3个浙江省那么大的土地上仅居住着还不如浙江大学的在校学生人数多的人口,这样的人口密度是中国内地地区的朋友难以想象的。

天蓝得让人醉倒天蓝得让人醉倒

  相对于如此稀少的人口密度,阿里地区最为特别的还是那超过4500米的平均海拔,为号称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之最,所以又有人将阿里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寰宇周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里

阿里地处西藏的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或“西藏的西藏”的称谓,这里地形独特。该地区湖泊众多,人烟稀少,有众多美丽绝伦的的雪山,且险峻多姿,气势磅礴;有着数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