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走过西藏阿里无人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里 | | 2009年11月23日12:49

  出日土往北过班公错后,基本就进入无人区了。由于219国道的存在,这些“无人区”并非真的没有人,每隔上一段距离,还有兵站或者营房,以保障219国道的畅通和军事物资的顺利运输。近年来,随着经济的日渐繁荣,219国道上的民用车辆也多了起来,因此,就有人看准了这个商机,在兵站或者营房周围也做起了生意。这样,为路人提供方便的旅店、饭店和修车铺也多了起来。多玛兵站、三十里营房、大红柳滩等地也逐渐热门了起来。不过,由于环境的恶劣,这里的补给也多是靠从新疆等地运入,到了冬季时,道路基本处于封闭状态,许多人也都候鸟般离开这里,直到第二年开冻后再来。

  从日土开始,直到新疆的麻扎,沿途除兵营及其周围有些人外,我们只在康西瓦见到了一个村庄,其它地方根本见不到人类生活居住的痕迹。道路两边没有一棵树木,许多地方连草都不长,一眼望去,满眼都是茫茫的戈壁、荒漠以及连绵不断的群山。虽然沿途也不断看到有小湖泊,但多是咸水湖,湖面上看不到飞鸟的踪影,周围地面上则生长着一些地衣苔藓类植物,遥看还有些生机,近瞧则几乎看不到,也只是在一年的夏季生长很短一段时间。在一些河谷地段,则生长着一些略高一点的红柳、沙棘类植物。不过,即使在这样的地方,我们还是看到了黄羊之类的动物。

  生命的顽强在这里得到了最佳的诠释

  国道由武警部队维护,由于冰冻的因素,道路基本上是典型的“搓板路”,路边的沙土堆,就是为了随时填平这些搓板坑。所以现在这条路得到了较好的维护,虽然不是柏油路面,除自然因素外,基本上能够保证畅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里

阿里地处西藏的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或“西藏的西藏”的称谓,这里地形独特。该地区湖泊众多,人烟稀少,有众多美丽绝伦的的雪山,且险峻多姿,气势磅礴;有着数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