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 走进神秘消失的千年古国遗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里古格王朝遗址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14日16:10

  到西藏阿里,不能不去有着千年历史的古格王国遗址去感受它的历史,去了解西藏的过去和现在。

古格王国古格王国

  古格王国遗址处在离札达县城十八公里的土林之中。远远望去,古格王国遗址就像一座规模宏伟、面积浩大的高原古城,坐落在象泉河畔的一座土山上。走近遗址,沿着山坡小道拾级而上,它那弯弯曲曲的狭小道路和各种建筑遗址又像是一座巨大的迷宫,将西藏西部众多的秘密深锁其中。据介绍,历史上的古格王国曾经有过七百年灿烂的文明史。

阿里阿里
古国古国
古国遗址古国遗址

  十世纪中叶至十七世纪初,古格王国雄踞西藏西部,弘扬佛教,抵御外侮,在西藏吐蕃王朝以后的历史舞台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散布在荒原大漠土山上的断壁残垣、坍毁的洞穴、倾圮的佛塔,洞窟、寺庙遗迹,正是那个时期盛世的历史写照。由于它在西藏历史上的重要地位,被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图文来源:品味原色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里古格王朝遗址

古格王朝遗址是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地之一。置身古格王朝遗址,能感受到一种壮阔之美,从而想象当年阿里古格王朝的胜景。历史:古格王朝的前身可以上溯到象雄国,王朝的建立大概从9世纪开始,在统一西藏高原的吐蕃..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