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济南:品泉城美景美食(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3月14日10:56

  二、从鲁菜到西餐  多元济南的多元混搭

  济南的经济发展速度很快,尤其是近两年来几个大型综合购物广场先后入驻泉城,全面带动济南的旅游业及其他相关行业发展。以恒隆广场为首的大型购物场所,集餐饮、娱乐、购物于一体,绝对可以让你吃到想吃的,玩到想玩的。

  1、恒隆广场、万达广场的知名时尚餐厅。

  茉莉餐厅 地址:历下区泉城路188号恒隆广场内东塔218号

  太兴餐厅  地址:历下区泉城路188号恒隆广场2楼

  九月天时尚餐厅(万达店)  地址:市中区经四路5号万达广场3-4楼

  2、本土餐馆、鲁菜称雄

  卫巷快餐  地址:历下区泉城路芙蓉街

  小吃曾是芙蓉街和卫巷的一大特色,平日一到饭时,热闹非凡。本地的爱吃人士和外地的驴友,都会来这里探寻下老济南的味道。

  春江饭店(总店)历下区共青团路56号

闲逛济南闲逛济南

  三 吃饱喝足了去看景儿

  济南之所以被称为“泉城”, 全因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柳”的绮丽风光。济南气候属暖温带,四季分明,有“世界泉水之都”的美誉。早在宋代,文学家曾巩就评价道:“齐多甘泉,冠于天下”,元代地理学家于钦亦称赞说:“济南山水甲齐鲁,泉甲天下。”清冽甘美的泉水是济南市的血脉。

  1、趵突泉  地址:趵突泉南路1南门

  2、大明湖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3、千佛山  地址:历下区经十一路18号

  4、芙蓉街

  5、不花钱也有好景色!

  每天都要面对繁忙的生活和工作,好不容易休假还是会面对人头攒动的旅游景点,高峰期,人挤人,人挨人,休闲的心情大打折扣。别烦恼,让我给大家介绍济南的几个不花钱又少人的好去处。

  植物园南门的林荫小路

  如果你与爱人一起来到济南,一定要挑一个闲暇的午后,来植物园南门外的一条小路。这条路不算长,但是两边的树木直立。最适合情侣们牵着手什么都不想,就这样一直走。偶尔抬头看看天空,闭上眼深呼吸,相视一笑,眼里充满了爱意!

  大明湖新景

  泉城广场

  泉城广场是济南的会客厅,所有到济南的朋友都要来泉城广场逛上一逛。不管登高览景,还是驻足小坐,或是起舞健身,都会兴趣盎然。广场主轴与烁文路副轴相交处,荷花雕塑与彩色激光音乐喷泉尽显风采。音乐声起,四千多只喷头演化出数千种水景变化,缤纷夺目。文化长廊像一架玉屏将广场半揽,既可登高鸟瞰广场全貌,又是展示齐鲁文化的艺苑。

  翔凤巷   地址:芙蓉街内

  在芙蓉街里有一条很著名的小巷,东起平泉胡同,西止芙蓉街,是济南最窄的小巷,宽度仅为80厘米。

  英雄山文化市场   地址:马鞍山路46号

  四、慵懒的午后去哪里?让我带你去肆意挥霍时光,享受彻底的轻松,用咖啡语茶充实整个下午吧!

咖啡馆咖啡馆

  泉城特色咖啡屋之——三楼上的猫咖啡馆 

  地址:历下区山师东路中段秀装天地3楼(经十路口)

  这个地方有很好的阳光和舒服的躺椅。恬静、舒适,耳边隐约响着好听而不聒噪的音乐,非常适合一个人静下心来消磨午后时光。猫是位于山师东路上一家咖啡店,离山师很近。第一次到“猫”家是和一位多年挚交,进门,就深深爱上了这个不大的地方。虽然装修不是那么的精致,但是这里有种熟悉的感觉。纵然那天外面飘着雪花,吹着寒风,但窝里还是暖暖的,我的心也被温暖了。要问是什么感觉?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像家!这种温暖的感觉让你即使与陌生人同处一室很快也会生出一种朋友的亲切、同学的随和,或是哥儿们的放松来。在这里可以尽情地发呆,上网,看书,聊天,可以什么都不想,也可以天马行空地想。等到窗外的夕阳再也不肯露出一丝微笑时,夜幕的深蓝悄悄趴在窗旁。这时桌子上那一盏盏小台灯发出的橘黄色的灯光,映照着每一张精致的脸。也许我太专一,总喜欢坐同一个位置,点同样的东西,静静的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就像对待爱情,缓缓的,淡淡的爱着,只是更加深刻!安静,舒服,惬意,放松是对猫最深的印象和总结吧。我想店主也是个爱猫的人,就让我们都像猫一样寻找一份慵懒的自我,享受忙碌之外的一份宁静吧。

  繁华都市中一抹清凉——坊间咖啡

  地址:县西巷泉乐坊227号

  不是所有的酒吧 都会叫PUB——“品”酒吧

  地址:历下区经十路106号泉城公园东南门内酒吧街(近马鞍山路)

  左右空间演艺坊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北路3号(近三联家电)

  菲芘爵色酒吧  地址:历下区黑虎泉北路187号

  五、济南的那些文化事儿文化地儿

  山东省话剧院 地址:济南市 解放路115号

  颐正大厦山东快书主题文化酒店

  地址:历山路108号颐正大厦四楼颐正山东快书俱乐部

  相关阅读:

  聆听泉水私语 尽享泉城济南的秋冬风情

  济南灵岩寺 始建于东晋的千年名刹(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