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济南:品泉城美景美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济南市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3月14日10:56

  济南,发展上不如上海;厚重上不如北京;文化上不如西安;历史上不如洛阳;人口上不如重庆;风景上不如昆明;气候上不如青岛;悠闲上不如成都;但所有这些,济南却都同时存在着,这在国内的城市里,恐怕为数并不多见。

游走在济南的街巷游走在济南的街巷

  其实,游走济南,真的不需要太多理由。信马由缰地走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那份身心的宁静与安详,一定会融化你“身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感。走累了,坐上双层巴士,从高处走马观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青龙桥一路向西,风景都在两边,尽情地一路而去吧。

  在这座城市里游走,身心会游离于历史与现实之间,安静与喧闹之间,自然与人文之间,古老与现代之间,下里巴人与阳春白雪之间,那是一种怎样的惬意啊!

  旧街巷

巷子里的古建筑巷子里的古建筑

  济南的老街巷多集中在大明湖以南,泉城路以北地区,从老街巷向北,走到头,便是著名的大明湖新老景区,碧波荡漾,美不胜收;从老街巷向南,走到头,豁然开朗,著名的泉城路金街横卧在面前。同样的繁华,却有着完全不同的两种味道,一旧一新,一老一少,一前一后,一静一动,一古一今,却又浑然天成,这整个区域,恰恰就是济南老城的所在。

  辘轳把子街、曲水亭街、王府池子、霞侣市、芙蓉街、县西巷、后宰门、铜元局,走进这些老街老巷,时光倒退了好几百年,置身其中,仅仅一个转角,一步之差,就会从喧闹走进安详,就会从市井百态,走进泉水人家。那些老居民们,会热情地招呼你:“进门喝一碗吧?”这是济南独有的待客方式,最廉价的茶水,最廉价的茶具,却有着其他城市所没有的,最清澈的泉水和最热情的百姓。

小店一景小店一景

  新金街

  泉城路是济南的金街,经过几年前的大规模重建,现在逐渐恢复了昔日的门庭若市、灯火辉煌,从这头走到另一头,正好贯穿济南的老城内城,仿古典建筑里面都是当下最流行、最时尚的商品。银座、贵和、联华、人民商场,基本都在济南城对角线上。

  新旧文化

  在繁华的经七路泺源大街与经十路之间,同样一条宽宽的街道,与别处的味道迥然不同,这便是文化西路和文化东路。这条连接济南老城西门到东二环路,本来不是东西贯通的道路,沿线分布着数十家大专院校,那些相应的文化设施,也都散落在周围,某种程度上印证了济南人有文化的说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济南市 JiNan

济南[Jinan/Tsinan/Chi-nan],又称“泉城”,济南地处山东省中西部,是我国环渤海地区南翼和黄河中下游地区的中心城市,是国家批准的沿海开放城市和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是国务院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