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赏花 心情依旧美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3月08日12:22

  花期又至,每年如是。当我们看花的时候我们在看什么?茫茫人海,世人喜好随心而动。有人玩的是心跳,有人看的是热闹。除了看花,其实我们还可以以花之名,做其他关乎旅行的享乐之事:比如骑马、坐船、乘坐小火车以及徒步。看花方式各不相同,收获的也不仅仅是那些让世人魂牵梦萦的“花”。

  【桃花

  阳春三月,泛舟于千岛湖之上,看一座座无名小岛上繁花似锦,恍如误入了黄药师的“桃花岛”。在这里赏花,走的是一条不同寻常的赏花线路,于是,放任小船漫无目的地游荡,希望在千岛的穿行中,撞上专属自己的“桃花运”。

桃花岛美景桃花岛美景

  无名小岛上桃花绽放

  相对于繁花似锦的春季来说,赏桃花或许总逃不过杭州西湖西藏林芝等知名的地方,但是这一次要推荐一个鲜为人知的江南胜地———浙江淳安千岛湖,湖面宁静,蓝天白云、翠竹、古民居全部成为“桃花阵”中的点缀,密布在无名小岛屿上的桃花树或许已默默绽放了数百年,正等待着有缘之人前来“摄魂”呢。

  【赏花方式】

  行船看花,如游诗画中

美丽的海滩美丽的海滩

  泛舟游湖,不仅能把桃花赏尽,更能将春天拥抱入怀。眼前,入画的不仅是舟外、岛上的桃花,更有自己的倒影与思绪,也逐渐固化成为这一幅《富春江山居图》的一淡笔或是一顽石;而行舟在碧波之上,穿行于广阔的湖面中,此山,此水,像极了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梦中的婚礼》般的旋律。

  千岛湖岛屿众多,许多小岛仅仅露出水面一个小尖,覆盖着深绿的树木,远远望去,在平静的水面上犹如棋子一点,十分赏心悦目。开满桃花的小岛就出现在眼前,恰到好处,不浓不淡,是让内心最舒服的模样。远眺过去,一片的粉色,映衬得水更绿,天更蓝。

  弃舟登岸,醉卧花从中

千岛湖清澈的湖水千岛湖清澈的湖水

  好不容易等到船靠了岸,穿梭在桃花丛中,被满目的粉色闪得眼花缭乱,好似坠入梦中,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了。

  花开得正盛,朵朵都精神百倍,招来了不少蜂蝶,嗡嗡地围着花直转,有时正好看见蜜蜂落在花瓣上,黄黑相间的身子笨拙得有些讨人喜欢。少不了在花丛中留下些照片,俊男美女们在桃花间摆出各种姿势,也不知是桃花晃红了眼睛还是怎么的,觉得他们一个个格外地好看,似乎将花的灵气都带到了身上。

  赏花过后,品鱼宴美味

  千岛湖地处山区,生态环境绝佳,是全国四大淡水鱼基地之一,来到这里自然少不了吃鱼。进了一个颇具格调的鱼庄,拐了道门就看见一座楼台矗立在山水之间,顺梯而上,一张张餐桌有序地摆放着,楼台下面延伸出去的是一条水泥路,一旁就是养鱼场。

  坐下后,首先就点了当地特产“胖头鱼”。当地的菜肴,味道都是偏微辣的,餐桌上一堆的胖头鱼,有清蒸的,有红烧的,尝起来也十分鲜嫩可口。本来就是爱吃鱼的人,这顿饭吃得更是欢快。

  此外,还吃了茶园豆腐干,据说它的制作工艺十分讲究:先将虾米和冰糖研细,掺进豆腐里,然后将豆腐一小块一小块压实,在鸡汁里煮过,起锅后又放入有各种调料的酱油里浸泡,取出后阴干即成。当年乾隆皇帝游江南时,尝到此豆腐后,赞不绝口,钦定为贡品。直到现在,这种豆腐干上还印着一个“乾”字。

  出行攻略

  推荐出游:五龙岛、龙山岛、神龙岛、梅峰岛、猴岛等,推荐在千岛镇的码头先与当地村民谈好价格,包租摩托艇前往桃花盛开的小岛,因为多数村民对当地情况熟悉,且熟水性。

  美食:千岛湖的野生石鸡、山鸡、蕨菜、山笋、石衣等“野货”资源十分丰富。千岛湖菜肴有红烧、葱油、油炸、煎等制作方法,并形成了以淡水鱼原料、山珍野味为主的菜肴。

  农家乐:适合背包一族的农家乐接待点,贴近生活,亲近自然,自有一番趣味,价格也比较优惠,但相对离城区有一定距离。

  优惠:即日起到15日期间,所有女性游客享受千岛湖东南湖区景区门票五折优惠(仅限千岛湖东南湖区旅游码头办理);即日起到15日期间所有女性游客享受千岛湖林海归真景区、千岛湖石林、龙川湾景区门票5折优惠。

  现场活动:3月23-25日,2012三江两湖黄金骑游线暨环千岛湖骑游大会。

  ■其他赏花地

  西藏林芝  高原桃花与雪山连成一片   

  林芝的桃花有三大特点:一是树干雄伟,二是花朵繁茂,三是气势磅礴。从波密向林芝,再从林芝沿雅鲁藏布转去米林县,是桃花的海洋。林芝桃花村是3月赏桃花的首选之地。今年3月15日至4月30日是桃花最佳的观赏期,届时你会看到高原上的粉嫩桃花,与高耸入云的雪峰连为一片,映着蔚蓝云天的壮丽景色,处处散发着妖娆的美,美不胜收。

  活动:一年一度的“林芝桃花节”于4月1日开幕,届时有主题为“桃花节十年庆典”的演出。

  湖南常德桃花源众多名人留下诗篇

  这是“桃花源”的祖地,桃花源在历史上就是中国古代道教圣地之一,有第三十五洞天、第四十六福地的美誉。千百年来,桃花源的美艳吸引了墨客巨擘的吟咏,陶渊明、李白、韩愈、苏轼等都为此地桃花留下诗篇。

  活动:2012年3月28日,举办“2012中国常德桃花节”,届时2800米世界最长的爱情风筝将在现场幸福放飞。

  四川龙泉驿桃花艳名满巴蜀

  水蜜桃大家都吃得多了,水蜜桃的花是什么样子?到四川龙泉驿便能看个仔细。桃花艳名满巴蜀,龙泉驿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水蜜桃之乡”,是闻名全国的花果山。

  活动:3月25日,四川成都龙泉将举办“第26届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现场将举办“浪漫桃花节·我们和幸福有约”主题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