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赏花 心情依旧美好(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3月08日12:22

  【油菜花】    

  世界上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心境。这是不少人在韩国济州岛所感悟到的。人们很难想象,孩提时曾经那么常见的油菜花,原来也可以这么美。游走在油菜花田,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沉醉在略带寒意的春风中,人们才赫然发现:那种久违的感觉其实就是自己追求了很久的理想生活状态。

油菜花美景油菜花美景

  推荐理由

  以油菜花为主题的国际徒步大会月底举行

  韩国最早迎接春天的地方就是美丽的济州岛,当寒冷的冬意还在各地徘徊的时候,春天已经来到了这里。无论是在海边还是大路旁,或者丛林间乃至岩石缝隙中,油菜花像春天的使者般仿佛无处不在,成为一抹春季最亮丽的色彩。济州岛的油菜花,不像婺源的油菜花田那样清秀婉约如诗如画,也没有兴化油菜花海那么气势磅礴,它那无处不在的温婉,恰如邻家的女孩。它会在庭院的深处、大门的两旁甚至是平常人家的窗台上,出人意料地绽放出生命的美丽。那明艳的金黄构成了春天的济州岛,是生命中不能错过的感动。

  每年春季,济州岛都会举行“油菜花节”,今年济州岛第30届“油菜花节”将于4月20日至4月29日举行,地点就在西归浦。而以油菜花为主题的“国际徒步大会”也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举行,地点在西归浦的山房山一带。和世界各地的人们一起徒步赏油菜花,收获的将是心头满满的幸福。

  赏花方式

  徒步赏油菜花是最佳方式

让人沉醉让人沉醉

  3月到4月,是济州岛赏油菜花的最佳季节,从山房山往龙头海岸方向的平原上,以及通向山房山后方的大路两旁,全是黄灿灿的油菜花田,最适合徒步游览。在日出峰脚下以油菜花田为背景拍照需要付钱,然而在这里却是完全免费的。以油菜花为主题的“国际徒步大会”,每年都为游客提供最佳的游览油菜花的路线,届时各地的游客都会前来观光,色彩明艳的油菜花将济州岛装扮成一片黄色的海洋。徒步的路线包括龙头海岸、松岳山和“偶来”小路的第10路线等等,这也许是世界上风景最美丽的徒步大会路线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和俄罗斯的游客会身穿本民族的传统服饰进行“游街庆祝”,然后数万人将徒步穿越万亩油菜花田。

  资深自驾游爱好者老景曾多次到济州岛感受春天,那已成为他最津津乐道的度假经历。在他看来,油菜花能让他回到童年,回到流连乡野、无忧无虑的那个年代。而龙头海岸正是他梦想实现的地方,那一片鲜嫩的绿与明艳的黄织就的花海,带给他视觉上的冲击和心头的极大震撼,更能让他情不自禁地歌唱:“一条大路呦通呀通我家,我家住在呦梁呀梁山下,山下土肥呦地呀地五亩啊,五亩良田呦油菜花!”孩提时他就经常这样一边唱歌一边走在油菜花田里,走向几公里外的学校。

  油菜花与玄武石和大海相互映衬

  在老景看来,济州岛油菜花的好看,与周围环境的映衬也相当重要。济州岛被称为以“风多,石头多,女人多”著称的“三多岛”,其实它是数百万年前海底火山喷发而形成的,所以黑色的玄武岩在这里随处可见。徒步走在济州岛上,你可以真切地感受到脚底岩石的坚硬,可以看到苏东坡诗词中的“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情形,狂暴的海风挟裹着巨浪,在黝黑的岩石上被撞得粉碎。然而,同样在这片看似荒寂的岩石间,油菜花如同一个个精灵般,骄傲地绽放着,那孱弱的身躯不禁让人感叹着生命的伟大与奇妙。岩石上盛开着朵朵油菜花,旁边就是浩瀚大海,这种景象说不上震撼,但确实能让人感受到生命之美。

  海边公路看油菜花是另一种体验

  济州岛不仅以蓝蓝的大海著称,周围的大大小小岛屿和干净便利的海边公路也广为人知,而且每个路段的海边公路都有独特之处,海边峭壁和周围的旅游景点都值得一去。根据韩国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欣赏油菜花的最佳海边公路是城山间的海边公路,全长12公里。这个时候,最好的工具是一辆敞篷跑车,这样你不仅可以看到含苞绽放的油菜花,还可以欣赏垂直分布的汉拿山的绝景和壮观的城山日出峰。

  资料显示:从机场出来直接上12号循环道路,开50分钟左右便到了细花-城山海边道路的始发处。租赁汽车时,可乘坐7点至8点之间的飞机,提前与租赁公司预约好,10点之前从机场出发即可。

  出行攻略

  交通:乘坐广州经原州到济州岛的航班前往济州岛。

  美食:推荐品尝鲍鱼粥、生鱼片、泡菜以及各种当地海鲜美食。以济州黑猪肉为原料的烤肉十分受欢迎,此外还有五梅汽酒、汉拿山烧酒、山鸡荞麦面等。

  住宿:推荐住在岛上的高级民宿,环境幽静,设施齐备,住起来感觉相当舒服。

  特别提醒:虽说济州岛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旅游政策,但是也要带上护照以及来回机票才能入境。

  【其他赏花】

  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花声广东最高

  每年2至3月,在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就可以欣赏到油菜花盛放的景色。近日,第五届石门高山油菜花节赏花已经拉开帷幕。

  由于属观赏性油菜花,相较于其他矮脚油菜花,石门油菜花不但生长海拔高,花身也是广东最高的,大片开花时可高至1.5米左右,游玩其中,一不小心就可能淹没在金灿灿的茫茫花海当中。由于天气寒冷持续时间长,今年的油菜花延迟至2月才开花,花期虽然推迟,但却迎上了石门百花齐放的最好时机。在第五届油菜花节期间,石门公园内的桃花、梅花、红花荷、山苍子、深山含笑、杜鹃、樱花、禾雀花将会轮番盛放。作为国内首个四季花海自驾车游览主题森林公园,石门公园是广州近郊难得的踏春赏花胜地,将持续到4月底的油菜花节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十分充裕的春游赏花时间。 

  云南罗平 花期最早

  罗平的油菜花开放时间领先于全国各地,早在春节前就已经开始绽放,一般持续到3月底才凋谢。罗平的油菜花面积达到了65万亩,年产油菜籽近3000万公斤,可见其规模之大。沿南昆铁路或324国道东行,在罗平境内就会在浓绿的群山里看到一片片黄得耀眼的油菜花。“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目前正在举行,将一直持续至3月30日。

  江西婺源 有古典韵味

  阳春3月,婺源县10万亩油菜花田陆续开放,成片的金黄色油菜花与粉墙黛瓦的徽民居组成一幅幅美丽的春日画卷,有种古典韵味,吸引游客踏春赏花。

  江苏兴化 垛田景观

  “兴化千岛菜花”位于江苏兴化市缸顾乡,以千岛样式形成的垛田景观享誉全国。每年的清明前后,在辽阔的水面上,千姿百态的垛田形成了上千个湖中小岛,岛上开满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水面上形成一片金黄色“花之岛”,格外有灵气,令人叹为观止。4月是兴化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期,“第四届中国·兴化千岛菜花旅游节”将于4月2日至5月3日举行。

  陕西汉中 入镜皆美景

  3月至4月底是陕西汉中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期,这期间油菜花争先恐后地盛放,如同赶赴一场约好的盛会一般,开得热闹开得欢乐。汉中是地球上位于同纬度生态最好的地方。虽然位于中国西部,汉中却拥有与江南同样的秀色。到汉中赏花,无需去特定的某个地点,只要到达花田区,带着相机随意走走听听,入镜皆是美景。

  新疆昭苏 最为壮丽

  新疆昭苏大草原是新疆最大的油菜产区,其种植面积近百万亩,占全疆油菜种植面积的40%左右,被誉为“中国油菜之乡”。每年6月底前后,广袤浩瀚的油菜花田犹如一条条金色的织毯席卷着广袤无垠的昭苏大草原,与天山遥相辉映,堪称西部盛景。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