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花的姿态 国内春季赏花地推荐(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2月07日16:35

  【山头李花白】粉淡香清

  花落谁家:贵州音寨

  花期:2月—3月

贵州音寨村,万亩金黄的油菜花和千顷雪白的李花交相辉映(彭年 东方IC)贵州音寨村,万亩金黄的油菜花和千顷雪白的李花交相辉映(彭年 东方IC)

  贵州音寨是个很特别的赏花地,每年春天来的时候,油菜花、李花和梨花同时灿烂,同步缤纷。山头雪白绵密,河畔金黄夺目,“金海”与“雪山”相映成趣。当粉色诱人的李花和梨花,盛放在布依族粉刷得雪白的墙壁和褐色的瓦楞线条之间,蜂飞蝶舞的热闹场面勾画出和谐柔美的图景,俘虏着游人的心。

  漫山素洁晶莹的李花和梨花,带着淡淡的清香和雾气一起萦绕在山间。放眼望去,寨前寨后一丛丛的盛放的李花正好勾画出“青山绿水鸳鸯岛,翠柏银杏布依家”的诗情画意,让游人徘徊而不舍得离开。

  每年3月当地还会举办“金海雪山文化旅游节”,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爱花人士来共享盛事。赏花之余,游人可以听布依情歌、品云雾春茶、尝盘江狗肉、欣赏原生态民族大型歌舞展演和异域风情歌舞表演,观看山歌擂台赛等,领略“中华布依第一寨”的风采。

  >>别处花姿:从化溪头村

  溪头村位于从化著名的“影古线”上,又名李花村。在这微寒的初春时节,如果你不想太辛苦地出远门去赏花,溪头村是个绝好的地方。烂漫三月,溪头村漫山遍野的李花、桃花争奇斗艳,处处新绿和淳朴的人情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郁金香花田】笑脸迎春

  花落谁家:四川省石象湖

  花期:三月、四月

新浪旅游配图:石象湖郁金香 摄影:ifoxing新浪旅游配图:石象湖郁金香 摄影:ifoxing

  阳春三月,美丽的郁金香花就要开了。亚洲规模最大的郁金香节——石象湖郁金香节每年都将在蒲江石象湖生态风景区举办,喜爱郁金香的朋友们不用远赴荷兰,就可以置身于身原汁原味的郁金香世界中。

  方圆百亩的草坪上栽种着百万株郁金香,黄色、白色、紫色、粉红色、莲藕色、单瓣、复瓣……成片成片的郁金香沿着丘陵蔓延,错落有致地开放着,或含苞待放、或妖艳欲滴,尽情观赏,流连忘返。

  信步走入石象湖景区,山坡上盛开着漫山的郁金香,那是最美的年华和季节。放眼望去,在浅丘下的开阔地上,成片的花挤挤挨挨,排山倒海,开始刺激我们的视觉神经。红的热情,粉的娇媚,黄的明丽,紫的典雅,黑的高贵……五彩缤纷,铸就了这这的春天。淡色的石板路承载着游人春天的梦想!

  >>别处花姿:杭州太子湾公园

  很多人不知道在中国也能欣赏到绚丽的郁金香,杭州太子湾公园便是最佳赏花点之一。每年的3月20日-4月10日,郁金香、樱花齐开放,整个公园都渲染着斑斓的色彩,因此太子湾公园也成了爱侣们拍摄婚纱照的最佳选择地。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色彩纷繁,有白色的、黄色的、红色的、玫瑰红的、紫色的、粉红色的,而当夕阳西下的时候,所有的花朵上仿若镀上金色。

  【漫步樱花道】艳丽招摇

  花落谁家:武汉大学

  花期:三月底四月初

 

新浪旅游配图:武大迷人樱花 摄影:panddy新浪旅游配图:武大迷人樱花 摄影:panddy

  每年三月底四月初,武大樱花怒放时节千树堆雪影,煞是好看。最佳的赏樱地点,还是莫过于“樱园”,这片直接以“樱”命名的园区以小日樱花为主,收集了早樱、晚樱和垂枝樱等共6种10余个佳品的樱花,花色丰富,绚丽多彩,枝、干多异且花期不同。盛开时节,樱园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至,流连观赏,如醉如痴,大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

  相关阅读:樱花物语 武汉大学赏樱实用手册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