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花的姿态 国内春季赏花地推荐(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2月07日16:35

  【春落梅枝头】暗香弥漫

  花落谁家:武汉东湖梅园

  花期:1月18日—3月18日

武汉东湖古梅园里,各色梅花争奇斗艳(宋建春 东方IC)武汉东湖古梅园里,各色梅花争奇斗艳(宋建春 东方IC)

  古语有云:春落梅枝头,指的就是梅花对于温度的敏感,乍暖之后梅花最易提早开花。毛主席曾经评梅花:“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如此说来,要真正感受到春的气息,非得去赏赏梅不可了。

  今年春天来得早,国内各地赏梅胜地都提前开启梅花节,其中武汉东湖梅园的梅花节为时较长,而且赏梅活动颇具特色,现在出发正好可以赶上一百多株古梅和三百多个梅花品种展出,其中最古老的一株古梅树龄达800余年,堪称“梅祖宗”。

  古梅园环境优美,一步一景,游人可沉醉于“梅花香径”,边行边摄各色梅花的千姿百态,也可以到“中国梅文化馆”中欣赏令人叹为观止的梅园十景,吟诵咏梅诗歌之余体味梅韵国魂;随着梅诗曲赋徜徉于香涛雪海中。

  如果觉得传统的赏梅路线不够有新意,不妨加入“水上赏梅”专线,既可坐船游览楚河汉街,又能免费入梅园赏梅。游客可于遨游中汲取梅香,留下一抹属于初春的娇俏。

  >>别处花姿:贵州荔波

  1月12日-2月12日是荔波的梅花节,荔波洞塘木槽是欣赏梅花的最佳地方。1月中旬到2月底,洞塘木槽村寨附近的喀斯特原始森林天然生长着的2万多亩野生梅花一起迎来最绚丽的花期。红梅、绿梅、黄梅等各色梅花编织成的梦幻梅林为喀斯特王国增添了喜庆的欢乐气息。

  南昌梅湖公园:冬梅绽放

新浪旅游配图:南昌梅湖公园冬梅绽放 摄影:火狐新浪旅游配图:南昌梅湖公园冬梅绽放 摄影:火狐

  冬季春初腊梅开啦,梅湖公园园子里的腊梅开啦!在雨中花儿的香味还是很浓郁的,在自然界中,腊梅傲霜开放,毫不吝惜自己的美色与芬芳,特喜欢腊梅花瓣那蜡雕的质感。

  在一处发现有一些矮的植物,上面居然有红色的小包包,不知是啥花蕊,后来回来听朋友说那是红梅,估计过几天也应该会开吧,偶到时一定再去光临。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