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花的姿态 国内春季赏花地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2月07日16:35

  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早,尽管身体还无法完全摆脱冬日的寒意,漫山遍野的春花之灿烂倒是让我们冰封了一个冬季的出游心再度雀跃。春天是甜蜜而快乐的,因为它带来了新春的喜庆,还不忘一并送上“情人节”,所以春天是属于大众的也是属于小众的。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有谁能对大自然的千娇百媚视若无睹呢?还是好好计划一下,踏春而去,收集心爱花朵的各种姿态吧!

  【原野油菜花】金浪迷人

  花落谁家:云南罗平

  花期:2月中旬—3月中旬

阳春三月,罗平的油菜花黄了一片(向远坤 东方IC)阳春三月,罗平的油菜花黄了一片(向远坤 东方IC)

  说到春游目的地,相信不少持有“长枪短炮”的爱好者都会选择去看看那片阳春三月震撼怒放的油菜花田。说起国内的油菜花胜地,那还真是东南西北处处有。要真是挑一个个中翘楚,那非云南罗平莫属。基本上罗平这个名字已经直接跟油菜花联系起来了。

  据说,在罗平观赏拍摄油菜花的最佳地点在罗平县城东北方向的金鸡峰。金鸡峰观景台上能看见脚下如海浪般的花潮簇拥,数十座小山丘散在花海里,有如人间仙境。养蜂人聚在花海之中,放蜂追花采蜜。油菜花海里,村落点点,寨子棋布。

  在城北的牛街有别致的“千丘田”,油菜花与冬小麦、蔬菜等交错种植,形成多种色块交织在一起,也是不可错过的拍摄景致。

  >>别处花姿:江西婺源

新浪旅游配图:婺源美景 摄影:小徐新浪旅游配图:婺源美景 摄影:小徐

  3月初到4月中,是婺源油菜花盛放时期,漫步于乡村的石板路,穿过溪河的石拱桥便可见黄灿灿的油菜花与远山、近水、粉墙、黛瓦完美的融为一体,返璞归真的情绪油然而生。

  珠江三角:最早的油菜花

新浪旅游配图:油菜花田 摄影:夜明珠新浪旅游配图:油菜花田 摄影:夜明珠

  当北方天寒地冻,江南阴风冷雨还加雪的时候,珠江三角洲已冬日暖阳。

  为了观赏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许多驴友大都出省远行。其实不用等到三四月份,如今在广东,现在就能看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了。

  原来东莞市桥头镇为丰富地方旅游文化元素,推陈出新,于去年9月份在莲湖内播撒油菜花种,欲将300亩莲湖打造为别具一格的油菜花田,演绎冬日里多彩缤纷的田园风光。

  此事十分值得推广。大面积栽种油菜花,一是最大化利用莲湖资源。由于荷花生长的时节性,每年入秋后,荷花凋谢,莲湖内湖水干涸、湖底裸露,一片凋零,很不和谐。二是丰富节庆文化内涵。三是改善莲湖土质。油菜花凋谢后具有极佳的天然有机肥……[详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