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东方阿尔卑斯 探索四姑娘山的美丽传说(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3日14:28
美景美景

  面对频发的安全事故,四姑娘山管理机构在海拔4800米以上到接近顶峰的地段,花费20万建起了一条500多米的钢铁护拦,有的登山者说,这条护拦像是在美丽姑娘的脸上割出的一道血痕。但是面对频频遇难的违规登山驴友,更像是四姑娘山留下的一滴滴血泪。

美景美景

  只有我们每个人都保持一颗对雪山的敬畏之心,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才不会让四姑娘山继续流泪!

美景美景
四姑娘山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近年山难回顾

  ●2008年9月,某网户外频道高级编辑鲜文敏和当地高山向导罗忠荣在骆驼峰遇难。

  ●2009年6月,中国职业登山向导、攀冰教练李红学进入四姑娘山长坪沟后失踪。

  ●2009年7月,一支11人的登山队在攀登骆驼峰时遭遇山体落石,一名高山协作遇难。

  ●2009年10月,4名俄罗斯游客在四姑娘山遭遇雪崩,2人被埋。

  ●2010年8月,一日本游客在四姑娘山双桥沟野人峰攀岩时被落石击中。

  ●2011年10月,14名驴友在穿越四姑娘山时失去联系长达13天。

  ●2012年1月,福建游客陈致在四姑娘山三峰顶峰附近跌下山崖。

  图文来源:托斯卡纳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寻找“蜀山皇后” 四姑娘山自助游攻略

  在川西和四座雪山握手 四姑娘山自助游攻略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