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东方阿尔卑斯 探索四姑娘山的美丽传说(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3日14:28
山区气候变化无常,昼夜温差较大山区气候变化无常,昼夜温差较大

  雄峻挺拔,山体陡峭,直指蓝天,冰雪覆盖,银光照人如刀削一般的山体,吸引了很多敢于挑战自我的征山爱好者。

四姑娘山四姑娘山

  山区气候变化无常,昼夜温差较大,是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向大陆性高原气候过渡地区。四姑娘山特殊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显著的垂直高差,为各类动植物提供了理想的生存环境。

美景美景

  除却了常规旅游外,这里的特色旅游主要是指登山、徒步、穿越、露营、攀冰等项目。这些项目非常辛苦,而且有一定的危险性。

  为了不让沉痛的教训再一次上演,从事这样的户外活动,必须要在四川省登山协会和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办理登山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和备案。

山

  据成都《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登山协会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仅有4支登山队伍向四姑娘山景区申报,但据当地向导介绍,至少有20支队伍目前在四姑娘山景区进行登山活动,非法登山占到80%以上,偷登情况非常严重。

  偷登已经成为中国登山户外运动的一个顽疾,2001年至今,偷登造成的山难事故已经占到山难事故的85%以上。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