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东方阿尔卑斯 探索四姑娘山的美丽传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姑娘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3日14:28

  这就是许多旅游爱好者魂牵梦萦的地方;

  这里,因为有着东方阿尔卑斯之称,也让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趋之若鹜;

  这里的大美让人们叹为观止,也因为这神奇的大美,让一些慕名而来的人把生命交给了这里,永远定格在了这里的大山深处。

站在猫鼻梁远观四姑娘山站在猫鼻梁远观四姑娘山

  今年春节期间,又从网络上得知一位福建登山爱好者在这里被风吹下悬崖,不幸遇难的消息。在感叹年轻生命失去的同时,惨痛的教训也为喜爱户外运动,热衷于挑战大自然的驴友们敲响了警钟。

四姑娘山四姑娘山

  驴友“十一郎”在贴子里这样写到:“若要安全攀登雪山,找到合适的向导并不够,还需要攀登者本身具备一定的素质(包括高原适应、行走技能、装备运用等);另,对于气候变化、线路在不同季节的差异,也要有充分的了解和预计。登山的魅力和危险都在于细节。疏忽对待、或侥幸心理,都意味着灾难。生命是你自己的,心态很重要,成年人别犯蠢。”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由四座边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如同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其中幺妹身材苗条、体态婀娜,常说的“四姑娘”就是指这座最高最美的雪峰。它们从北到南,在3.5千米范围内一字排开,从幺姑娘峰、三姑娘峰、二姑娘峰到大姑娘峰,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355米、5276米和5025米。其中三姑娘峰不但海拔高,而且为极高山刃脊山顶,山顶极为狭窄,一次最多容纳10人,一般攀登过大姑娘峰、二姑娘峰的队员才会尝试攀登三峰。

四姑娘山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的地表主要为中生代和古生代的砂岩、板岩、大理石、石灰岩与结晶灰岩组成。这些岩石大多耐风化剥蚀,山峰尖削陡峭,直插云天。四姑娘山周围还有20多座被冰雪覆盖着的四至五千米高的山峰。

  图文来源:托斯卡纳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是横断山脉东部边缘邛崃山系的最高峰。四姑娘山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664米、5454米、535..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