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东方阿尔卑斯 探索四姑娘山的美丽传说(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3日14:28
冬天的海子冬天的海子

  冬天的海子结上了厚厚的冰层。

美景美景

  旅游四姑娘山,主要是指游览四姑娘山的三条沟:长坪沟、双桥沟、海子沟。

  长坪沟开发较早也较成熟,主要以森林、峡谷及峡谷顶上的雪山组成,景色比较好,但景区内只供马匹及人行走,不通车,所以以骑马为其主要特色。游客一般比较喜欢长坪沟,主要是因为游览长坪沟,与一般的旅游不同,更多的带有参与性,试想一下,当游客骑着马,在长坪沟峡谷里穿越,通过原始森林、跨过各种小溪、翻越雪山等等,长达6-7小时,如果愿意,还可背上帐篷在长坪沟内的草地上宿营,是多么的惬意。

四姑娘山四姑娘山

  双桥沟至沟尾停车的位置海拔高度为3840米。双桥沟的得名是因为当地老百姓为了便于通行,在沟内搭建了两座木桥,其中一座是由杨柳木搭建而成,俗称杨柳桥;另一座由红杉木搭建而成,俗称便桥。这里是山峰的博览会,是沟壑的陈列馆。沟内的观光车道直通沟尾,让你能够更加方便、快捷、舒适的游览全程。

  双桥沟全长34.8公里,初步探测有17个观景点,54个景点。进入沟内,阴阳谷山势陡峭,曲折幽深,别有洞天。日月宝镜山、五色山、尖子山、猎人峰、鹰嘴岩、人参果坪、撵鱼坝、盆景滩、红杉林冰川等景致如锦簇画廊,令人流连忘返。加之山水相依,草木相间,云遮雾绕,置身其中,宛若仙境。

雄峻挺拔,山体陡峭雄峻挺拔,山体陡峭

  海子沟全长19.2公里,面积达126.48平方公里,因有星罗棋布的十多处海子而得名。

  据初步探测有12个观景点,46个景点。景区空旷平坦,有原生草甸,阳面山坡的青杠灌木林中有各种菌类,其中有被称为菌类之王的松茸,其香味独特,其它菌类无法能比,并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有防癌、治癌的功效。阴面山坡的灌木林在秋季打霜以后,呈现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的壮丽景观。来自地球第四纪的远古鱼类被保存至今,成为人们了解这块土地的活化石。海子沟也是登山、攀冰、探险的好去处。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