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树花耍社火 河北蔚县元宵节自助游攻略(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2月01日12:03

  蔚县当地交通

  从北京出发,通过八达岭高速公路、京张高速,下花园下高速,经过鸡鸣驿古城、涿鹿、岔道、蔚县西合营收费站到达蔚县县城。单程约270公里(高速路为155公里),全程大约4个小时。高速路段路况正常,出发后1.5小时后可到达鸡鸣驿古城,推荐进城驻游半小时;涿鹿至蔚县县城为县乡公路,大型车辆较少,不易发生交通拥堵,沿途可欣赏北太行风光。由于自驾游玩者众多,在停车参观时最好选择能进则进能退则退的车位。

  蔚县当地住宿

  蔚县县城住宿条件较好,有各类宾馆、招待所,节日期间参观游览的人较多,可提前订好房间。周边乡村小镇住宿条件有限,不予推荐。

  惠宾宾馆 价格实惠且正规的宾馆,每年前来看铁打树花的驴友都住这里,老板对周边的人文地理非常了解,可以给一些值得借鉴的 游玩意见。房间价格:标准间70元/间,普通间20元/人。地址:蔚县蔚州镇牌楼西路56号(政府招待所斜对面原文化馆楼)。

  蔚县当地饮食

  暖泉镇上小吃的种类很多,而且十分便宜。豆腐干、炸豆腐、粉坨等是当地特色。特别爱干净的朋友也许会顾忌小吃的卫生条件,也建议你自带食品,或选择自己放心的食品。

  县政府对面的“小饭桌”值得推荐,别看小店小,饭菜做的还蛮地道,经济实惠,人气很高,通常都得排队等候。

  蔚县行程规划

西合营镇横涧村古堡 作者:魏尧西合营镇横涧村古堡 作者:魏尧

  第一天,白天周边古堡转转,例如横涧村、玉皇阁、暖泉镇西古堡,晚上去北宫堡看社火和打树花

  第二天,前半天在蔚县县城看社火表演,然后到周边寺庙古迹闲转,例如蔚县释迦寺、南安寺塔、重泰寺、北方城、南张庄,线路都比较顺。晚上就可返京。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再停留一晚,十六晚上去上苏庄看拜山灯大型民间活动。第三天早上回京,途中可去鸡鸣驿。

  蔚县其他信息

  旅游衣着: 蔚县比北京寒冷,注意防风保暖,穿戴足够保暖舒适的衣物,帽子、手套、围巾必备,在参观打树花时,以免被飞溅的铁花烫伤。穿戴衣物的布料最好防火防烫,牛仔裤、粗布棉服为宜。千万别穿羽绒服,不然会掉毛的。

  小编提示:摄影师们慎带三脚架,打树花和闹花灯时候人多,三脚架估计用不上。最好能带上一把八字折叠扶梯,或在附近商店租用一把,有一定高度的话观看起来有气势,同时以免镜头前人头攒动,妨碍取景。

  蔚县出游参考

  与蔚县有关的书籍

  《蔚县古堡》

  作者:罗德胤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简介:在蔚县,有村便有堡,见堡则有村。以村为单位夯土建堡是历史上有代表性的现象。这本书从蔚县古堡的建造背景、兼居居住和防御功能的建筑构造特点以及装饰与宗教文化等方面都有详细的实例说明,可以让读者对蔚县独特的古堡文化有个全面的了解。

  《蔚县剪纸》

  作者:李新威 吴素琴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简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势对这一民俗文化作了系统介绍。蔚县是中国剪纸艺术之乡。剪纸俗称窗花,是说这种美丽的民俗物,像窗户上美丽的花朵一样,蔚县剪纸是全国唯一的一种以阴刻为主、阳刻为辅的点彩剪纸,表现内容包括花鸟鱼虫、戏剧人物、戏曲脸谱等两千多种。

  与蔚县有关的影视作品

  《趟过女人河的男人》

  2004年,在蔚县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趟过女人河的男人》,曾掀起央视的收视热潮。正是因为蔚县富有独特的文化内涵,所以吸引了众多影视剧组前往取景拍摄。

  攻略制作队伍

  顾问:蔚县旅游局

  摄影:魏尧 落日 小莫

  行者:落日

  相关阅读:

  穿越历史的古城 河北鸡鸣驿城自助游攻略

  赵云老家:河北正定古城自助游攻略(组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