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深度游 感受“藏龙卧虎”的郊外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1月06日10:25

  重庆是一个很适合进行深度游的目的地。它地域广阔,主城区和辖下区县“藏龙卧虎”,美景不断,能组合出几种游玩方案来。如果浅尝辄止地玩转重庆,你只能从主城区的精华美景中尝一尝重庆火辣辣的味道,但如果时间宽裕一些,有这么个三五天,大可以走出重庆主城区,去看一看重庆郊外的风景。

古剑山山峦起伏,森林茂密古剑山山峦起伏,森林茂密

  綦江区

  南州氧吧赏民俗

  代表景点:古剑山森林公园、石刻博物馆

  綦江区是由万盛区和綦江县合并的一个区,是重庆的“南大门”,古称南州。这里呈现了一片优美的喀斯特地貌,山地、丘陵遍布,綦江河纵贯南北,与蒲河、清溪河等支流汇聚成一条穿流的江河。

  古剑山是重庆著名的原生态旅游景点,川东名胜“巴渝十二景”之一。这里山峦起伏,奇峰突兀,森林茂密,古树参天,还有大小水库星罗棋布,呈现一幅山水林石的立体景观。这里还是西南地区有名的佛教圣地,净音寺自从北宋时期起就已是赫赫有名。

  如今的古剑山成为重庆人周末1小时游玩圈内最喜爱的森林公园之一,据说这里的负氧离子含量居全市之首,在景区内的步游道登山漫步,或是居住在山中度假村里叹一天的新鲜氧气,还能享受到度假村的专家的食疗养生方案,对于治疗都市人的亚健康状态很有帮助。

  綦江区的另一个卖点是民族风情,苗族、彝族、土家族等16个民族聚居在这里,使这里的民风民俗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在綦江区能欣赏到蓝印花布、扎染、蜡染、木雕、木板年画、石刻、剪纸、挑花、刺绣等传统民间艺术,在位于綦江城南森林公园山顶的石门寺石刻博物馆,能欣赏到100尊明代圆雕石刻人物,神态各异、鬼斧神工。

大木花谷群芳争艳大木花谷群芳争艳

  涪陵区

  巴国古都叹榨菜

  代表景点:白鹤梁、北岩石刻、大木花谷

  涪陵榨菜几乎人人都品尝过,都知道涪陵是榨菜之乡,殊不知这个重庆下辖的区域在历史上曾是巴国首都,因此留传下了巴国先王陵墓等珍贵的历史遗迹。

  “水底碑林”白鹤梁是位于涪陵北江中的一道天然石梁,这道宽10~15米的石壁,全长1600米,自西向东延伸,呈一字形与江流平行,石壁上还有一幅“白鹤梁题刻”,蔚为壮观。而对于文人墨客来说,涪陵最不可错过的风景还有北岩题刻,这里曾有座北岩书院,曾是文人墨客的聚集地,因此留存下了上百幅崖刻,绝大部分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和书法文学艺术价值。

  看过了涪陵的悠久历史,还可以去欣赏一下“重庆普罗旺斯”的风采。如果是夏天,大木花谷是一定要去看看的,7月中旬左右,花谷内万株葵花盛放,薰衣草、迷迭香、薄荷、百里香、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醉蝶花群芳争艳,极具风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