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深度游 感受“藏龙卧虎”的郊外风景(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1月06日10:25
武隆有奇特的喀斯特地貌 武隆有奇特的喀斯特地貌

  武隆县

  

  森林公园探“世遗”

  代表景点:天生三硚、天坑、芙蓉洞、仙女山、乌江画廊

  乌江下游的武隆县这几年声名鹊起,要感谢《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电影将这里作为外景拍摄地,令武隆成为游客们争相探访的目的地。武隆是世界自然遗产地,美丽的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芙蓉洞,险峻的天坑地缝、天生三硚均展现了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奇观。其中,天生三硚是最引人注目的,三座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天生石桥是世界最大的天生桥群。后坪天坑则是我国乃至世界上目前发现的唯一的地表水冲蚀成因的天坑群,从坑口往下看,绝壁陡直,天坑深不可测,奇险无比,雨季时,飞流自一两百米的陡崖飞泻而下,有种超然物外、远离尘嚣的感觉。

  武隆还藏着秀美。山水画廊乌江在这里流淌,两岸重峦叠嶂、绝壁高耸入云、枯松倒挂、险峻异常,著名的羊角滩、江门峡和咸山峡颇有“天险”之风。

东温有裸浴的风俗东温有裸浴的风俗

  巴南区

  东温名泉享裸浴

  代表景区:东温泉、南湖、樵坪山

  巴南区的前身是千年历史名邑巴县,不仅历史悠久,而且水资源相当丰富。这里的招牌是名温泉众多,其中东温泉更是位列“重庆四大名泉”之首,不仅是因为它600多年的历史,更因为它拥有“东温泉裸浴”的独特风俗。从明朝开始,在东温泉裸浴就是当地老百姓的生活习俗,不论春夏秋冬、白天黑夜,男女老少均在此裸浴嬉水,大家尽情享受,毫无羞涩之态,这已经成为巴南地区的风俗,至今仍可体会到这独一无二的泡汤文化。

  巴南区的水资源丰富,在南湖也能感受得到。这里是距离重庆最近且最大的人工湖泊,乘船游览花溪河水库,眼前高山环绕着湖泊,能享受到一份难得的舒坦心情。

  相关阅读:

  寻找最重庆的年味 品味小吃别样风情

  走进重庆小寨 探秘“天下第一坑”(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